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陈奕君:强化标兵意识,贡献“玉环力量”
2019-01-14 09:19:0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台州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于1月13日上午在椒江隆重召开。当天下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参加玉环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玉环是工业大市,也是台州的南部湾区,在台州市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玉环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入谋划大湾区发展的文章,在现代化湾区建设中要强化标兵意识,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全市发展贡献“玉环力量”。台州市领导单坚、柯昕野,市委秘书长周凌翔以及玉环市领导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符进友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贯彻落实台州市“两会”精神,玉环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林先华说,最关键的是要紧密结合台州市五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联系玉环实际,把玉环的工作做好,把玉环的事情办好,为台州多争光多作贡献。新的一年,要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在抓好台州南部湾区建设中,做大港口,做强产业,做优平台,做出特色;要全力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高歌猛进抓好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使之真正成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一招,成为打基础、利长远、上台阶的一项工作;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抢抓撤县设市、湾区建设、台州沿海高速全线通车等机遇,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并继续推进“千亿项目、五大攻坚”行动,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要坚决守牢平安底线,继续抓好安全生产、消防整治、基层基础,确保玉环长治久安、百姓安居乐业。

  玉环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说,新的一年,玉环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争当台州大湾区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要强化机遇意识,抢抓湾区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把推动台州南部湾区建设作为玉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使命和最重要平台来抓;要强化标兵意识,做强产业、做优平台、做美城市,当好制造湾区、开放湾区、美丽湾区的标兵;要强化担当意识,在全面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双进”大比拼、全面提升抓落实水平上显担当、勇作为,确保台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在玉环能迅速落地生根。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陈奕君说,台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与台州市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是台州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化,也是新一年贯彻落实台州市委决策部署的一张“施工图”。报告通篇贯穿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谋深了现代化湾区建设,抓实了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关键任务,对于我们在新的一年保持稳中求进,并在改革开放上深化、在湾区建设上突破、在民生领域上跨越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落实到今年工作,我们要重点把握三方面的工作导向,要以冬泳姿态推动争先进位,确保全年发展好于全国全省;要以“两抓”年活动振兴实体经济,保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要以稳企业为重点深化“五心”“妈妈式”服务,为企业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陈奕君指出,去年,玉环发展势头良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走在全省前列,乐清湾跨海大桥通车、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开工、大麦屿港与宁波舟山港并购合作等事关玉环长远发展的大事喜事,为玉环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创造了更好更有利的条件。她要求,玉环要扩大南向开放,当好开放发展的标兵。要借助“大桥红利”,主动接轨温州,当好南向开放的桥头堡;要深化港口合作,打造浙南集装箱枢纽港,做大做强大麦屿港;要用好开放平台,积极创建国家级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区,进一步擦亮对台合作的这块“金字招牌”。

  要坚持实业为本,当好“制造湾区”的标兵。要依托玉环扎实的产业基础,继续做大做强汽摩配产业,做优水暖阀门、机床等产业,并推动传统产业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嫁接融合,加快产业数字化步伐;要紧盯“一老一小”,继续以“华山一条路”的决心,打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战;要突出招大引强,以汽车产业、临港产业、装备制造等为重点,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玉环打造成为甬台温临港产业带的重要一极。

  要坚持“五美”目标,当好美丽湾区的标兵。要围绕“空间美、环境美、品质美、生活美、心灵美”的“五美”要求,以“三生融合”为导向,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将“五美”写在玉环大地上,为全市提供更多“玉环样本”“玉环经验”。要突出做好城乡一体发展文章,推进美丽城市建设,深化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一体发展。要依托独特的山海资源、海韵特色,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温台城市的“后花园”、台州滨海旅游的金名片。要继续推动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跨越发展,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要守牢安全底线,当好平安建设的标兵。要痛定思痛,以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开路,深入推进“低散乱”“脏乱差”整治,全面铲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进一步深化各类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排查无盲区、隐患整改无死角;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安全基础,提升管理能力,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