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喜讯!玉环被评为“新时代·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2019-01-15 16:35:0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1月13日,在北京举办的“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暨2018锦绣中国榜单发布盛典”颁奖典礼上,玉环市上榜“2018锦绣中国榜”,被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授予为“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玉环到底有什么魅力能够获此殊荣?

  近年来,玉环大力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以全域景区化为目标,全力推动玉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玉环市委宣传部、玉环市传媒中心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仅2018年在中央和省市各级主流媒体就有3000多篇新闻报道玉环,极大地提高了玉环市的知名度和名誉度;旅游等部门抓规划、推建设、提服务、塑品牌,大力推介玉环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来玉环赏海景、品海鲜。2018年,玉环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突破千万、总收入突破百亿元。

  玉环是浙江最年轻的县级市,201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

  市域由浙江第二大岛玉环岛、楚门半岛和135个外围岛礁构成,面积2279平方公里,其中陆域378平方公里,海域1901平方公里。

  玉环毗邻东海,兼有山的灵秀、海的豪放,既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风情、又有迎风破浪织网晒鱼的渔家海味。

  玉环是中国文旦之乡,在工业领域拥有13张“国字号”。同时,更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生态县、省级示范文明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还是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浙江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位居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市)第14位。

  近年来,玉环市紧紧围绕“全域景区化”发展战略目标,凭借独特的海岛海洋旅游资源,相继建成了大鹿岛省级风景名胜区、漩门湾观光农业园、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等标志性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5个,国家级湿地公园1个,省3A级景区村庄2个,建成石峰山村曼里民宿、裸心海度假山居、龙溪花涧堂、蓝波湾水上运动俱乐部、放牛班音乐基地等一批旅游项目。

  玉环还创成了“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浙江省果蔬采摘旅游基地、浙江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以及台州市旅游休闲示范基地、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等一批产业融合示范项目。

  这里,有岛礁岸线秀美、渔家风情浓郁的海岛,也有落霞与白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湿地;有肥美味鲜、诱惑难挡的东海小海鲜,也有独具特色的“渔家十八碗”;有时尚精致、温馨舒适的品牌酒店,也有面朝大海、风情浓郁的岛居民宿;这里,文旦飘香,也是海产制品、文旦、家具等产品采购首选之地,海岛海洋旅游的好去处。

  玉环,正坚持全区域谋划、全产业融合、全景式开发、全要素提升,提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全域景区化水平,打造国际海岛旅游目的地。

  欢迎大家来玉环旅游度假!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