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沿海高速全线通车 玉环凸显“通道效应”
2019-01-17 10:36:0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刘斌辉 陈慧明

  大路通南北,海湾育灵气。1月16日,台州沿海高速全线通车,玉环人北上宁波、南下温州更方便了。

  去年9月28日,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通车,拉近温台两地距离,玉环至温州市区只需1小时;如今,玉环至宁波市区只需2.5小时,比走甬台温高速公路约减少半小时。

  据悉,台州沿海高速途径三门、临海、椒江、路桥、温岭、玉环6个县(市、区)的23个乡镇(街道),全长147公里,总投资386亿元,是台州交通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项目,由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组成。

  这条横卧在台州湾畔的巨龙,对我市外向型企业发展、物流运输及百姓出行,都带来了喜人的变化。

  外向型企业:多了个发货渠道

  当得知台州沿海高速全线通车的好消息后,浙江苏尔达洁具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沸腾了。“我们又多了一个发货渠道!”发货专员郑高军笑着说。

  “苏尔达”是一家集工、贸、研发于一体,生产销售厨房龙头、面盆龙头、浴缸龙头等洁具产品的外向型企业,产品远销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营业网点遍布全球。

  郑高军介绍,公司出口货物主要是通过宁波北仑港发往全球,之前发货有三个渠道:一是集装箱走陆路到宁波港;二是由托运站运到公司设在宁波的仓库;三是大麦屿港走水路到宁波港。

  “‘家门口’高速全线通车,不仅压缩了三分之一的运输时间,还降低了延误发货的风险。”郑高军说。

  “借着台州沿海高速的‘东风’,我们公司正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并加强与国内客户的交流,促进公司业务量的增长。”“苏尔达”行政助理刘威说道。

  在玉工作宁波人:回家的路更近了

  “爸妈,台州沿海高速全线通车了,这周我就回家看你们。”今年28岁的宁波人林敏娜望着窗外,欣喜地给远在200多公里的父母打了个电话。

  2016年,林敏娜来到楚门派出所工作。“当时在选择工作地的时候,非常犹豫,后来看到有关‘台州沿海高速在建’的消息,才下定了来玉工作的决心。”林敏娜回忆道。

  身在异乡,心里牵挂的还是那一方水土。“父母在那里,从小的玩伴也在那里。”林敏娜坦言,之前因为路途遥远,来回车程需六个多小时,漫长而奔波,所以她一个月才回家一次,难以为年迈的父母分担生活的琐事,常常带着些愧疚。

  现在,台州沿海高速全线通车,林敏娜盼望的事情终于实现。她指着高速线路图兴奋地说:“你看,我的家离象山互通只需10分钟的路程。从沙门互通上车,两个小时就能到家,想想就很激动,以后每周都要回家看望父母。”

  玉环—宁波物流专线:货物流通更畅通

  前几日,玉环神州货物联运站负责人章银建还在发愁年底出口货物增多,要如何按时、高效发货。得知台州沿海高速全线通车后,他又主动去企业拉了一批新货。

  “我从事物流行业有15年了,负责玉环到宁波、上海的物流专线。”章银建说,之前他们的货都是从温岭大溪上高速,经甬台温高速,到宁波港,大货车的运输时间要4个多小时,一趟下来油费要1600元。

  目前,章银建正准备将台州沿海高速作为主要运输路线。“走这条线,时间节省了很多,油费也降低了。”章银建说,甬台温高速比较繁忙,堵车概率高,每次送货都担心赶不上时间,现在走台州沿海高速,就算货物进仓赶时间,也应付得来。

  看到玉环出行“加速度”,章银建心里也有了新的发展计划,他打算今年将仓库扩建,把物流生意做大做强。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