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功率发电车首次应用 施工期间保障居民用电
2019-01-17 16:29:5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苏一鸣 丁伟

  1月16日,在清港镇苔山村苔山桥附近,被安放在一辆约17米的大型卡车上的一套额定功率为2000千瓦的发电机组,化身成为一台巨型的移动充电宝,正发出运作的轰鸣声。通过三根搭接到10千伏茅埏线上的电缆导线,这套发电机组源源不断地为茅埏线76号电杆后段的52台变压器输送电能,从而在线路检修施工的8小时期间,为苔山村及整个海山乡,超过2500户居民提供用电保障。

  据了解,这是台州市范围内首次将该级别功率发电车应用到电力线路的检修施工中。国网浙江玉环市供电有限公司运检部副主任陈维忠告诉记者,供电线路因运行年限、外力破坏等因素,运维检修、改造增容不可避免,同时,线路施工又总是伴随着停电,给周边的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造成了不便。由于此次10千伏茅埏线检修施工涉及范围较广,市供电公司便租用了这辆大功率发电车,尽力将施工影响范围缩至最小。随着车载发电机组的应用,“停”“供”矛盾也逐渐得到了缓解。

  近年来,市供电公司着力把“妈妈式”服务的重点落在用电的可靠性上,依托配网自动化改造和带电作业,积极创建不停电作业示范区,同时对现有传统的分散零星检修停电作业模式进行“革命”,率先推行“检修、技改、业扩”一条龙作业的综合检修模式,践行“能带不停、少停慎停、一停多检、一停多修”,主动应用各项成熟手段和新型技术,在以往“努力实现少停电”的基础上,“力求做到不停电”。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