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湖绿道二期实现贯通
8公里环湖绿道带给市民全新游玩体验
2019-01-18 10:37:2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郑丹宇 丁伟 王鸿义/摄

  1月17日,玉环湖绿道二期实现了贯通,与早前开放的一期相连结,形成全长8公里的玉环湖绿道,组成了一幅水光相映、色彩迷人的风景长卷。

  当天上午9时许,沐浴着和煦温暖的阳光,记者来到绿道二期“水之斑块”的中央轴线上,只见如画景色沿着中央广场向两侧铺开,20多个湿地泡“镶嵌”在绿地上,周围环绕着特色的木栈道,还有不少亲水平台供市民观光休闲。周边绿地上,工人正对部分配套设施进行加工,保证在春节前扫尾完成,向市民呈现更好的绿道景观效果,“这边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主要还在做地面大理石铺装、小苗木种植和场地的清理工作,大概半个月左右就能完工。”施工人员赵行存告诉记者。

  相比还在收尾的“水之斑块”,“水之印记”和“水之乐活”已是形象初显。

  一条以红黑为主色调的健身步道绵绵延长,树木整齐排列在道路两边,串联起玉环会展中心、精品家具城、“两馆”以及周边的住宅小区。漫步其中,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刚贯通的绿道二期迎来了尝鲜的市民,家住附近的刘大爷就是其中一位。他趁着好天气、好风光,来遛遛狗、健健身,体验一把绿道风光。“玉环的环境真的越来越漂亮了,特别是今年绿道的开通,让我们生活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在工作之余锻炼一下身体,真是一种享受啊!”刘大爷感慨道。

  据了解,绿道二期东起新塘河,西至玉环会展中心,工程概算投资1.96亿元,分为“水之斑块”“水之印记”“水之乐活”三大区块,总占地面积达40公顷。与主打步道健身的绿道一期不同的是,绿道二期的公园景观和休闲广场使其功能性、娱乐性更加丰富,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生态环境,美化城市景观。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玉环湖绿道的全线贯通,项目二期总工程量已经完成85%以上,争取在春节来临期间,让市民朋友可以来游玩体验。”玉环经济开发区基础公司工程科科长叶斌奇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