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好心人与陈小东爱心结对
《“迟来”的婚礼满是幸福与泪水》后续
2019-01-28 09:31:1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张莺莺 刘斌辉

  “好心叔叔,虽然我们从未见过,但真的很感谢您一直关心我的生活和学习状况……”1月24日上午,陈小东与匿名好心人通了电话,十分感激他的爱心结对。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今日玉环》于2018年1月11日刊登了《“迟来”的婚礼满是幸福与泪水》,报道了癌症新郎陈龙与妻子罗国梅的爱情故事,他俩在众人见证下,交换戒指、相互宣誓,决定一起对抗平庸,一起披荆斩棘,克服病魔,令无数读者闻之落泪。

  经我市媒体报道后,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2018年8月,历经三次手术后,年仅41岁的陈龙最终未能战胜病魔,离开人世,独留体弱多病的妻子和在玉城中学读书的儿子陈小东相依为命。

  “陈龙去世后,我伤心了好几天,心情特别失落,当初明明说好了要一起把孩子养大成人,看着他上理想大学。”罗国梅红着眼眶哽咽道,“我的身体不好,患腰间盘突出和骨质增生,经常腰腿疼痛,肢体无力。现在又独自抚养孩子,还有近十万元的债务还要,日子过得很艰难。”

  同样,父亲去世的噩耗也沉重打击了陈小东。“那段时间,我陷入了极重的阴郁,每日浑浑噩噩,满是灰暗和绝望,思想也难以集中,成绩从年级段200名一下子滑到了300名。”说话间,陈小东低垂着头。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罗国梅与陈小东的遭遇引起了一名在玉流动党员的关注,他找到玉城街道外来流动党员服务站站长张俊,想匿名对陈小东进行结对帮扶,解决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张俊告诉记者,这位流动党员来自江西抚州,在玉环开了多年的餐饮店,工作生活都挺顺心,就想为社会尽点绵薄之力。关于结对一事,他不愿露面也不愿留名,只说了句“我有多少精力,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对此,陈小东感动不已,直言自己会尽快从悲伤中走出,用功读书,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好心人的帮助。

  当天,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局还为罗国梅与陈小东送去慰问红包和新春祝福。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