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新村新貌 | 联丰村:联合促“丰收”
2019-02-18 15:43:2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胡琼晓 金榆也

  家家户户的美丽庭院、刚拓宽的公路、新翻修的村部……走进大麦屿街道联丰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联丰村由原镶额村、双坑村、鹭鸶礁村合并而成,村域面积约5.4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948人,户数605户,村民以外出经商、办企业、务工为主。

  三村合并后,联丰村拥有了万年海岛火山、风力发电大风车、鹭鸶礁海涂等丰富的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对此,新村班子统一了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完善村内各项基础设施,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让村子美起来,让村民的日子好起来。

  为此,新村班子成员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党建、抓中心工作、抓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在他们的努力下,村子环境越来越美,村民生活也是悠然自得。

  随着美丽庭院、美丽公厕等项目在全村范围内的逐步推开,联丰村一改旧貌,处处成景。行走在联丰村中,感受山风拂面,倾听山间鸟叫,欣赏美丽庭院,仿若置身世外桃源。

  看着大变模样的村庄,一直生活在这里的村民林瑞良感慨万分:“现在村子的变化真的很大,坑坑洼洼的小路平了,家家户户的庭院美了,生活在这里很是开心。”改善的环境也让务农的他对今年的大丰收有了新期待。

  除了在村子里统一推出“美丽”项目改善环境,新村班子还从实际需求出发,推出“量身定制”项目服务村民。

  生活在鹭鸶礁片的村民陈和平,趁着晴好天气,和朋友们坐在新修的长椅上晒着太阳聊着天,提起村中变化,让他最为开心的是与外面连接的公路得到了拓宽,“路宽了,护栏装起来了,路灯也亮了,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鹭鸶礁片濒临海湾,拓宽的公路是出门必经之路,然而早先的公路较窄,没有护栏,也没有路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2018年10月,联丰村决定拓宽原先公路,一边装上防护栏,另一边修筑护墙,并沿公路按上了路灯,照亮村民进出的路,方便村民出行。

  目前,新村班子会议都会定期在村部举行。班子会议上,每个班子成员总结平时工作,提意见、提要求,大家共同商讨解决,一一落实。他们还围绕乡村振兴,制定了《联丰村融合发展计划书》,明确各建设项目,让联丰村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们将开发好镶额的火山茶,鹭鸶礁的紫菜养殖,利用好双坑丰富的山地资源,带动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联丰村党支部书记蔡锡宽表示,下阶段,他们将继续落实原村的项目,履行对村民的承诺,也将因地制宜,规划更多的新项目,吸引村民回村创业,吸引游客和投资者给联丰村带来“丰收”。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