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2-23 15:47:2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文 陈灵恩 吴晓红 沈思维 卓琳均/摄

  迈入新时代,再创新辉煌。2月23日上午,备受全市上下瞩目的玉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玉环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听取市长吴才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施红兵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林先华、吴才平、阮聪颖、郑志源、李茂芳、章勇、张海舟、陈云岳、符进友、胡载彬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林成辉、杨良强、王正雷、柯寿建、李宝、杜年胜、庞伟峰、王超、李丹佳、蔡木贵、池涛、陈建波、陈威、徐锡宏、萧诗跃、陈明迪、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人民法院院长董仁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文权、市公安局政委王胜,以及老同志郭口顺、许心孚、吴柏青等。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2人,实到代表21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施红兵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吴才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市政府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紧密团结全市人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保持定力,迎难而上,顺利完成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实现稳中有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年实现生产总值580.8亿元,增长6.8%;财政总收入92.4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3亿元,分别增长10.8%、1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66027元和32453元,分别增长8.1%和8.2%。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第27位。

  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吴才平说,全市上下始终拼搏在一线、奋战在一线,付出了艰辛,收获了喜悦。这一年,高速梦梦想成真,群众翘首以盼的乐清湾大桥及连接线顺利通车,沿海高速全线贯通、穿城而过,玉环开辟了接轨温州、连接沪甬的新通道,交通路网、区位条件、发展环境实现华丽蝶变;这一年,高铁梦照进现实,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历经曲折迎来开工,计划2022年与主线同步建成运行,玉环将全面融入省域一小时交通圈,在家门口上高铁的梦想不再遥远;这一年,港口梦扬帆远航,大麦屿港正式完成与宁波舟山港并购合作,集装箱年吞吐量历史性突破15万标箱,增长48.9%,正朝着浙南枢纽港的目标乘风破浪。与此同时,一年来,我们全力以赴推动优化升级,玉环制造集聚了新优势;全力以赴加快产业融合,经济发展增强了新动能;全力以赴提速项目建设,裂变赶超跑出了新速度;全力以赴推进城乡统筹,美丽玉环展现了新面貌;全力以赴发展民生事业,群众获得感实现了新提升;全力以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政务环境呈现了新气象。

  吴才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2019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入实施“港口带动、拥湾发展、产城融合、全域一体”发展战略,精准补齐四大短板,努力实现四大跨越,全力推进玉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

  吴才平说,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工作导向,建议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争取更高质量、更好结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把握好五方面要求:必须坚持排头兵定位不动摇,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必须坚持大湾区建设不动摇,必须坚持补短板路径不动摇,必须坚持惠民生导向不动摇。

  吴才平强调,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新的一年,市政府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

  (一)聚焦稳增长促转型,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狠抓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第三产业提质增量、科技新长征突围、扶工助企深化落实,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聚焦强改革促发展,坚定不移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和其他重点领域改革,致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三)聚焦优平台促开放,坚定不移激发发展活力,发挥对台优势,深化大合作;发挥港口优势,加快大开发;发挥经贸优势,拓展大市场,构建更高层级的开放体系。

  (四)聚焦抓项目促“双进”,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抓引进,鼓足干劲抓推进,全力以赴抓保障,全面形成谋划招引比思路、建设推进比干劲、要素保障比力度的赶超氛围。

  (五)聚焦优环境促提质,坚定不移打造美丽城市,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大花园。

  (六)聚焦抓统筹促提升,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振兴乡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深化乡村治理,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七)聚焦增福祉促民生,坚定不移改善人民生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力打造“健康玉环”,大力繁荣文体事业,不断加强社会保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八)聚焦保平安促和谐,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将安全隐患整治到底,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将安全风险防范到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吴才平指出,新时代对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两强三提高”,着力打造亲和、法治、节俭、效能、廉洁政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吴才平最后说,玉环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新时代催生弄潮儿,新事业呼唤实干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玉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不懈奋斗!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财政局局长林仁斌向大会作玉环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我市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认真抓好组织收入,持续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继续深化财政改革,全面防范监管风险,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预算任务。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数为53.3亿元,完成预算的101.8%,增长10%。其中,税收收入46.9亿元,完成预算的101.9%,增长7.5%。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数为70亿元,完成预算的109.3%,完成调整预算的99.1%,增长8.2%。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执行数为25.9亿元,完成预算的89.1%,下降16.4%。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执行数为27.5亿元,完成预算的90.5%,完成调整预算的85%,增长43.3%。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执行数为37.4亿元,完成预算的124.3%,下降3.9%。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执行数为32.4亿元,完成预算的118%,增长7.7%。

  根据我市今年财政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2019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57.1亿元,增长7%。其中,税收收入50.2亿元,增长7%;非税收入6.9亿元,增长6.9%。按照现行财政体制计算,拟安排2019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9亿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4.5%。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玉环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发展计划(草案)。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在玉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台州市五届人大代表,以及依法由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

  出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本次大会。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