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2-25 14:16: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应挺刚 陈灵恩 沈思维 吴晓红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玉环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小礼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林成辉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萧诗跃、陈明迪、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陈伟鹰,秘书长陈云初以及市政协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林先华、吴才平、施红兵、阮聪颖、杨良强、王正雷、郑志源、柯寿建、李宝、杜年胜、庞伟峰、王超、李丹佳、蔡木贵、池涛、陈建波、陈威、徐锡宏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民法院院长董仁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文权、市公安局政委王胜,以及市政协原领导吴德美。

  大会应出席委员218人,实到20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林先华代表中共玉环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非常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风清气正、奋斗奋进的大会。

  林先华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玉环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克难攻坚,砥砺奋进,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这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踏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精心组织实施各类协商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取得了新业绩,在加强监督、改善民生上展现了新作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林先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十五届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实施“港口带动、拥湾发展、产城融合、全域一体”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玉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实现好这一奋斗目标,是全市人民的迫切希望,也是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的共同责任。大家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团结实干的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的职能和优势,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推进玉环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林先华要求,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

  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强化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大步前进。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把更多的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正能量。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市政协和广大委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焦“两抓”年活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安全发展等领域,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真正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有利条件,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群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对象,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推动形成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联谊交流,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两篇文章,吸引更多玉环籍的在外发展人士,关注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

  要坚持以人为本,秉持为民情怀。市政协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着力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的“直通车”作用,勤走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发掘社会信息,准确把握阶层脉搏,全面汇集各界意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畅通和拓展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表达渠道,主动释疑解惑、协调关系,善于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努力推动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领域,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提出更多解民忧、暖民心的意见建议,协助市委市政府破解民生难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坚持与时俱进,提升履职能力。市政协要全面增强“八个本领”,不断深化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生机、迸发新活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反“四风”、改作风,努力营造政协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汇聚支持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真正让政协工作有地位、有舞台、有作为。

  林先华说,实现玉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发进取,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午10时3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前,大会还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会),选举陈云初为政协第九届玉环市委员会秘书长,郑文麒为政协第九届玉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