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完善公共体育设施 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2019-02-26 09:07:2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苏一鸣 刘志华

  近年来,我市秉承着“以人为本、服务大众”的理念,按照“服务均等化、城乡一体化、功能多样化”的建设原则,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全面提速游步道、健身广场、体育公园等场地的建设步伐。在今年市“两会”上,如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也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热点话题。

  “玉城城区的玉环公园、市体育中心的田径场,基本上都已经饱和了。”市人大代表王国刚说,“人都聚集在一起,锻炼的时候就不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反而不利于健康了。”

  “场地太少了,市民只能集中在一起锻炼,实在是不方便。”市人大代表沈光柏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和傍晚都要去市体育中心锻炼身体,但这里经常是人满为患。

  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体育休闲公园17个、足球场25个、游泳池10个,村级健身休闲广场17个、村级篮球场81个、村级乒乓球场80个,市民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1平方米。2018年,投资8.86亿元开工建设新城体育中心,新增绿道15公里,完成智慧健身步道4条,共9.415公里,体育休闲公园10处,游泳池2处。但是,各区域之间运动资源分配不均衡、健身设施老化等问题依然存在。

  而且,市体育中心各场馆投用已20多年,田径场的塑胶跑道受基础沉降影响,南北落差30厘米,已修补多次,室内场馆和游泳池也存在结构性安全隐患,亟需改造处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繁荣文体事业,启动创建省体育现代化市,加快新城体育中心建设,启动市体育中心改造,建成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13个,坚定不移改善人民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下,如何加大公共体育场地建设,推进体育资源社会共享,落实体育产业的扶持政策,成为广大代表和委员关注的重点。

  市人大代表王汉喜说:“政府可以多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营造一种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的氛围,让更多的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努力实现常态化健身活动全覆盖。”

  市政协委员陈乐丰说:“有些乡镇地域广泛,建议要多建设一些村级的健身场所,尽量多地覆盖到各个村(社区),构成全民健身圈,让群众能够方便、就近进行体育锻炼。”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