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让发展更有温度 让幸福更有质感
2019-02-27 09:14:4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用于民生的占比达到76.2%,全年民生支出53.3亿元,增长9.8%,人均民生支出1.2万元,增长12.7%。高考一段上线520人,上线率连续4年居台州市首位;总投资7.9亿元的市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建成农村文化礼堂38家;城镇新增就业11705人,困难人员再就业404人;完成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改造提升19家……去年,我市民生事业清单令人欣喜,百姓心头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聚焦增福祉促民生,坚定不移改善人民生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承诺赢得了广大人大代表的共鸣。

  代表们认为,我市要更加注重社会发展,通过加快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的前进步伐,实现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有机统一,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来自坎门街道的市人大代表金妙苗是坎门中心小学的副校长,教育一直是她关注的焦点。她告诉记者,去年,我市的教育事业再攀高峰,教育投入也逐年增加,但“钱不够”问题仍困扰我市部分中小学校的发展,“希望政府能适当提高中小学校的生均公用经费,促进我市教育事业以更加优质的水平向前发展。”

  和金妙苗同样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的还有市人大代表王敏英。她告诉记者,随着市民对优质教育需求的不断提高,校外辅导机构数量迅速增多,但机构水平良莠不齐,严重影响了校外辅导的质量,希望相关部门能明确职能分工,对校外辅导机构进行清查,对不合格、证件不齐全的机构,依法予以限期整改、停业整顿等处罚。

  市人大代表李振坤表示,随着我市民生事业的发展,老百姓的获得感也在不断提升,尤其在农村,文化礼堂、室外健身场所相继落成,但部分村居(社区)的后期维护、管理工作没有及时跟上,“希望政府能加大对已建成场所的管理和维护,让文化惠民真正落地。”

  对于如何管好、用好农村文化礼堂,市人大代表张金根也有自己的想法,“目前不少农村文化礼堂的作用比较单一,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资源浪费,我觉得文化礼堂可以和党建文化中心、综治中心、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等有机融合,为更多老百姓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切实提升他们的获得感。”

  “两会”期间,不少人大代表将目光投向了医疗卫生事业。

  对于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市人大代表蔡青华和张金根的想法如出一撤。他们认为,要想打好医疗卫生翻身仗,除了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软件投入也尤为重要。“要想方设法引进优质医疗团队,提高医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全方位推进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卫生改革,为医疗服务‘兜底’。”蔡青华说。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事业的从业者,市人大代表陈增瑞表示,新的一年,他们将在提高老百姓就医满意度上狠下功夫,“目前,市人民医院的改扩建工程正在如期进行,我们还将在柔性引才以及人才培养上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就医体验。”

  还有不少人大代表围绕养老、住房保障发出“玉环好声音”。

  “我市老年人专用活动场所紧缺,建议政府充分整合各类资源,为老年人设立专门的娱乐场所,同时发动公益团体,定期开展助老、爱老活动,让我市的老年人老有所乐。”市人大代表金妙苗建议道。

  关于保障房建设,市人大代表张金根认为:“目前,我市各乡镇(街道)基本建设了保障房,但在工程验收以及入驻资格的排查上普遍进度缓慢,建议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将保障房分到户。”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