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重拳出击!玉环“大棚房”整治火热进行中
2019-03-07 15:22:0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余思悦

  看到这幢“田园别墅”,是不是有心动的感觉?赶紧打住吧,这可不是“田园别墅”,而是“大棚房”,是违法的!什么是“大棚房”?“大棚房”是以农业大棚为名进行非农业建设,属违法建设,承租方建蔬菜大棚时,在旁边和内部建设“配套用房”,对外租售。

  “大棚房”的实质是以农业设施为名进行房地产开发,危害巨大,不仅破坏农业生产,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侵害了农民的利益,因为这种房子建成后向城市居民租售,还附送大棚,使农民失去了耕地,生活失去保障;还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危害国家粮食生产安全。

  哪些属于应立即拆除的违规“大棚房”?

  1.违规改建农业大棚看护房;

  2.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建设住宅;

  3.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如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

  我市“大棚房”整治情况

  据了解,根据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求,我市已于年前完成了违规“大棚房”开展的大排查、大摸底。目前,正大力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将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整治。

  连日来,我市“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正在火热进行中,连绵阴雨天也没能阻挡各地“大棚房”的拆违步伐。

  截至目前,玉城街道小普竹村已拆除“大棚房”834㎡;青峰村已拆除762㎡,另有2处正在拆除中;前塘垟村1处大棚房正在拆除中。坎门街道已全数完成前期排摸“大棚房”的拆除工作,共拆除面积0.25亩。

  截至目前,清港镇已拆除4处“大棚房”,共约0.62亩,已将前期排查出的违规“大棚房”全数拆除。

  截止目前,芦浦镇已拆除16户共约920平方米,下阶段将对剩余10余户,约600平方米的“大棚房”进行全面拆除。

  龙溪镇已对柚博园“大棚房”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拆除面积约2000平方。

  干江镇已完成两处“大棚房”拆除,下阶段将进行复耕复绿,面积约540平方米。

  开发区已拆除“大棚房”2处,拆除面积共约1.04亩。

  下阶段,各地将对未拆的“大棚房”加快“清零”,并对已拆的农用地块,尽快恢复种植,确保农业用地合法使用。

  今后,我市将继续坚持对“大棚房”的“零容忍”态度,严防“大棚房”现象反弹。一是排查再深入。进行网格化排查,对问题台账逐一核查核实,对发现的问题准确归类。二是整改再推进。立即抓好整改工作,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组织“回头看”,发现的新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三是把关再严实。建立健全排查台账、设施农用地台账、问题台账;整改工作逐个推进、监督和审核,确保清理整治成果实打实、经得起检验。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