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全面彻底巡查 做实做细工作
2019-03-09 12:47:2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陈灵恩

  3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先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玉城街道部分制鞋、包装企业以及部分“九小”场所、居住出租房等地,实地督查六类重点行业消防整治工作以及村级消防实体化运作情况。

  在顺鑫鞋业、市华光鞋厂,由于企业还未开工,工人们还未到岗,车间内除了设备和货物外空无一人。林先华一行先后深入车间、仓库等地进行检查。经检查,两家企业均配备了足够的灭火器、喷淋等消防设施,且消防通道也保持畅通。

  督查中,林先华指出,鞋类企业多属于劳动密集型场所,所采用的原料都为可燃易燃物,极易引发火灾,相关部门和街道、村负责人要在开工前来一次大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同时要督促企业做好开工第一课,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推广智慧用电,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在青峰村,村里专门建设了村级消防站,且配备了4名专职消防队员和一辆消防车,每晚都有2人值班。在该村级消防站,林先华观看了队员的现场拉练。拉练中,队员们沉着冷静,在最短时间内换装并携带装备赶到事发地。对此,林先华表示肯定,鼓励队员们一定要加强训练,确保一有火情第一时间响应、争分夺秒灭火,筑起消防安全的坚实防线,并叮嘱他们在训练和作业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当天下午,林先华还先后深入玉环汇泰包装厂、童霸鞋业、玉环直来汽配厂、南大岙村电瓶车充电停放场所等地,实地督查消防整治工作。

  督查中,林先华强调,落实好消防安全工作,关键靠村干部的作用,要始终保持警醒,全面彻底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开展好开工第一课、开学第一课、出租房入住第一课,将消防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场所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积极自纠自查,确保整改到位。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