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芦浦乡贤城会玩,“一米田”间出花招
2019-03-18 16:31:1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刘斌辉 吴晓红/摄 通讯员:林青青

  3月17日一大早,芦浦乡贤陈传达就带上铲子和树苗,来到西塘村百丈片的“一米田”实践基地,挖坑、栽树、培土、浇水,每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干得热火朝天。

  据悉,“一米田”是芦浦乡贤联谊会于今年3月初新打造的农耕体验项目,第一期总面积为20多亩,土地向当地农户租来的,分为四季蔬菜区、时令蔬菜区、瓜果区等8大区块。以乡贤认领的方式,自由选种瓜果蔬菜花卉,并凭个人喜好取名戛纳园、米兰园、西雅图园、爱丁堡园等。

  “我认领了200多平方米的土地,今年打算种杨梅、桃子等果树,然后再种些瓜果蔬菜。”陈传达笑着说,“一米田”实践基地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等果蔬丰收时可以带着家人来体验农耕之乐,另一方面还能贡献乡贤之力,改善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芦浦乡贤联谊会共提供20余种果蔬或观赏灌木类植物种子,还特意聘请了数名专业人员对园区进行管理,目前已有近10位乡贤积极认领。

  芦浦乡贤联谊会执行会长张世福说:“‘一米田’不仅能圆乡贤一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梦,通过智慧与双手粉饰家园,还能‘以田养会’,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乡贤联谊会的活动经费。”

  相信再过不久,这儿将成为西塘的新景点,春华秋实,花果飘香。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