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这波操作太牛了!一分钟喷洒一亩地
2019-03-19 14:53:2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刘斌辉 沈思维 王鸿义

  “参数调试完毕,海湾1号无人飞行机起飞打药!”3月19日上午,在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的1200亩油菜花田里,拥有6个黑色旋翼、携带5升药液的无人机“嗡”地一声,从地面起飞,按照设定好的时间和轨迹,全方位、精准地在花田进行农药喷洒作业。

  “以前1亩地人工打药需要半小时,现在无人机操作只需一分钟,速度快、效率高,还大大节约了人工费,一亩地仅需耗费0.3元的电池成本。”玉环市利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景飞一边操作无人机,一边介绍道。

  据介绍,湿地景区有着成片的花海和果树,运用传统农业设备费时费力,而随着现代农业技术的“爆发”,农业航空科技正深刻改变着田间地头的作业方式,无人机也一跃成为农户的“好帮手”。

  “最近有3000多亩要喷洒,今年预计会有4万亩左右要作业,一年比一年多了。”李景飞笑着说。

  目前,我市陆续在播种、除害打药等环节引入高、新、尖农业技术,接下来将研发喷洒叶面肥、撒放鱼饲料等功能,实现农业管理科学化。

  据悉,我市去年农机购置补贴已发放300多万元,新推出山地单轨运输机等设备,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