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十五个隧洞群全部“开打”
2019-03-20 09:41:1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是台州市重要的民生工程,眼下,工程隧洞群15个工作面已经全部进场施工,这标志着工程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即将迎来施工高峰。

  在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塔岙隧洞进洞口,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洞内土方开挖,为3月底的爆破作准备。

  台州市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刚说:“现在我们塔岙隧洞基本已经具备爆破条件。爆破的安全评估已经通过评审,炸药仓库包括周边的防护措施、视频监控也都在准备中,等炸药审批好,我们就可以进行首爆了。”

  塔岙隧洞全长3.39公里,是南部湾区隧洞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施工人员介绍,这里土洞长、地下水位高,不利的地质条件曾一度阻碍工程推进。针对这一情况,技术人员采用了强支护的方式分段开挖隧洞,为工程推进破除了障碍。

  隧洞群工程是南部湾区引水工程的控制性工程,隧洞主洞总长23.5公里,由3个标段8个隧洞组成。包括塔岙隧洞在内,目前,隧洞群工程15个工作面已全部进场施工,所有洞口的开挖和支护也正在有序推进。其中,百丈岩隧洞1号支洞与上珙山隧洞进口实现了首爆,另有5个隧洞口也已基本具备爆破条件。

  据介绍,南部湾区引水工程隧洞群工程从去年10月份动工以来,仅用了5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实现了所有隧洞施工全面铺开。

  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以黄岩院桥为起点,接入台州市引水工程原水管线,经温岭,到玉环,输水线路总长约40.56公里。近期设计供水规模每天15万立方米,总投资18.43亿元。建成后,台州市南片“三区两市”将形成“两纵两横”的供水格局,极大提高台州南部湾区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