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经济开发区:清查问题食品、守护舌尖安全
2019-03-22 14:21:4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鸿义 泮思锖 黄祥辉

  近一段时间以来,玉环经济开发区社管局综治工作中心协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所等单位,深入辖区学校、新民小区周边的小卖部、超市等场所开展集中排查行动,清理取缔被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亲嘴牛筋”“黄金口味棒”等系列“五毛食品”,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五毛食品”指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

  在近日的“回头看”过程中,开发区网格员小俞在辖区某商行开展了常规检查,现场未发现之前曝光的相关“五毛食品”,但细心的她却在货架中发现了几件过期商品,小俞一边拿起“平安通”设备迅速上报,一边在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

  接到情况汇报后,开发区方面高度重视,立刻协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所同志赶往现场处置。经查明,该商户违规销售的过期食品涉及3款20余件,同时,在进一步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现场部分商品的特征同“五毛食品”相似;为彻底确保安全,同志们当场将过期食品进行了没收处置,并通过现场的宣传教育,动员商户将相关的“可疑”商品进行暂时下架处理,待查明厂家资质等生产信息后再恢复销售。

  下阶段,开发区方面将继续联动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针对违规销售“五毛食品”、问题食品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构建健康放心的辖区消费环境,守护玉环新城的舌尖安全,并通过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进小区”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饮食卫生教育,增强孩子们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