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清港镇高质量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 释放红利让企业收益
2019-03-26 08:49:27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路伟凤 董伯志

  “多亏了小微企业园建设,让我们有了‘高大上’的新厂房,现在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日前,说起位于清港镇徐斗小微企业园的新厂房,玉环恒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翔”)董事长郑德夫难掩激动。

  据清港镇工贸办主任苏为汉介绍,在清港镇共有4个小微企业园,目前徐斗小微企业园已经投用,徐都小微企业园正在加快推进中,双郏塘、鹤新2个小微企业园正在进行土地的招拍挂,估计将于今年6月份进场施工。在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中,清港镇牢牢握住这一破解工业企业“低散乱”和工业用地紧张的“金钥匙”,统筹谋划布局,快速分类推进,不断培育当地的小微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恒翔”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的企业,搬入徐斗小微企业园前,在垟心村原本有一处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的老旧厂房。说起之前的老厂房,在“恒翔”工作了10多年的小陈仍记忆犹新,“破破烂烂,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车间里面还是泥地,设备经常因为淋雨出现故障,我们在里面上班也是提心吊胆的。”

  “当时我们对新厂房的需求十分迫切,我们也多方寻找,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厂房。”郑德夫说,虽说“恒翔”已成立了10多年,但受制于厂房问题,企业的产值达到五六百万元后就一直停滞不前,在清港镇政府的帮助下,他们成功拿到了徐斗小微企业园的一块土地,这也让“恒翔”迎来了转机。

  2017年9月,“恒翔”搬进了徐斗小微企业园的新厂房,“搬入新厂房后,我们的产值一年时间就翻了一番,达到了1千万元,现在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1年多时间,企业的变化让郑德夫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恒翔”如今的新厂房总面积4500平方米,共计4层,每一层都根据生产功能进行了分区,生产管理也更加规范了。“今年我们新增了10多名工人和三四台设备,准备将公司发展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郑德夫充满信心地说。

  在徐斗小微企业园,和“恒翔”一样享受到建设红利的还有另外10家企业,台州澳利捷洁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利捷”)也是其中之一。

  “自从搬进了新厂房,我们的企业形象有了彻底的改善,招工变得更容易了,今年我们没有流失一名员工,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澳利捷”行政主管郑金旺告诉记者。

  “澳利捷”去年10月份搬进徐斗小微企业园,为了让企业尽快投入运营,清港镇、徐斗村两级党委、政府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了用水、用电、网络问题,让企业短短20天就完成搬迁并开工生产。“当地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这让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预计我们今年的产值将突破1亿元。”郑金旺充满自信地说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徐斗小微企业园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1.2亿元,共有厂房10幢,目前8幢厂房已完工并正式投用,2幢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待竣工验收,预计今年5月底可全部投入使用。

  在清港镇,除了已经投用的徐斗小微企业园,徐都小微企业园也在加紧推进中。该小微企业园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总投资7000万元,共有4幢厂房,目前1号、4号厂房将于7月份完成主体工程,11月份完成工程预验收,届时可入驻水暖阀门企业20家左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微企业园建设也让清港镇不少村集体的腰包鼓了起来。

  “徐都小微企业园的建设不仅让我们的村容容貌得到了改观,投用后每年还可以给我们带来300多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对于村里来说可谓一举两得。”徐都村党总支书记潘金福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