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春雨公益”牵手坎门利民小学 爱心支教捐赠暖童心
2019-04-04 14:10:25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张莺莺 刘斌辉 沈思维/摄

  4月3日上午,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坎门利民小学迎来了20多位特殊的客人——台州春雨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他们为该校学生送来一大批礼物和别样的支教课程,让校园内流动着阵阵暖意。

  当天上午9时30分,教室内的50多名学生代表纷纷起立,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并为其系上红领巾,现场合影留念。随后,志愿者将价值5000元的体育器材、1000册图书和10双跑鞋等爱心物资逐件递到他们手中。

  瞧着一摞摞种类丰富、内容精彩的书籍,摸着一双双色彩鲜艳、触感舒适的球鞋,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约而同地向志愿者道谢。

  “我会把这份感动化为行动,将来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六年级学生杨雨娜笑着说道。

  捐赠仪式后,“春雨公益”的支教之行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结合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图片,生动形象地讲解防性侵、交通安全、小学生健康安全等知识。与此同时,他们还给孩子发放了相关知识手册,以讲故事的形式警醒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五年级学生王霞听得格外认真,不时拿出纸笔把重要内容记下来。她说,这些课程非常有意义,不仅学到了书本之外的知识,还让他们知道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据悉,“春雨公益”成立于2015年,是个民间公益组织,目前有会员和志愿者共1200多人。由公务员、教师、律师、医生、企业家等各界人士组成,专门服务于台州境内的民工子弟学校和偏远乡村学校,开展捐助、支教、结对等助学活动。

  “我们希望让更多家庭条件不富裕的学生能接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校园生活。”台州春雨公益协会秘书长潘玲群介绍说,目前他们已在39所学校内开展爱心支教捐赠活动,其中与我市大麦屿福山新居民小学、坎门朝阳小学、坎门利民小学等7所学校“牵手”成功。

  坎门利民小学是我市外来民工子弟学校之一,目前共有生源290多名。该校校长刘文祝对“春雨公益”送来的这场“及时雨”表示由衷感谢。她说:“这一次捐助及支教活动不仅是物资上的帮助,更是心灵上的温暖和关怀。”

  当天,“春雨图书馆”“春雨体育教室”正式揭牌;志愿者走访了10位贫困学生家庭,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