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市举行未来社区建设专题研讨会
吴才平强调:以未来社区理念,引领美丽城市建设
2019-04-14 15:41:0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4月12日下午,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在未来社区建设专题研讨会上强调,未来社区建设是推动玉环美丽城市建设、加快老城改造、提升城市更新水平的重大机遇和契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乘势而上,结合玉环实际,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强化各类保障,统筹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市领导柯寿建、孙群、杜年胜参加会议。

  据了解,未来社区是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的人民社区,是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等9大场景创新引领未来生活方式变革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停车难、无电梯、管网设施老化、危房安全隐患、小区管理难等问题,是老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未来社区”建设中,这些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根本性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同时,通过建立未来社区住宅出售出租合理限价机制,吸引年轻人才落户,为创新创业提供不竭动力。

  今年3月,省政府印发《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启动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4月,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主题研讨会,研究部署了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工作;我市也迅速行动,积极参加未来社区培训和开展大讨论活动,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摸排,目前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吴才平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继“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推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张金名片,是新时代美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理念的一次全面提升,是改善大民生、启动大投资、带动大产业、促进大转型引领性工程,全市上下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自觉、坚实的行动自觉抓好落实。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吴才平要求,要结合玉环试点,找准定位,聚焦功能优化,在打造高品质生活未来社区上大胆探索;要聚焦交通先行,在打造组团式发展未来社区上大胆探索;要聚焦配套升级,在打造产城能融合的未来社区上大胆探索;要聚焦科技引领,在打造智慧化管理的未来社区上大胆探索。要优化方案,蹄疾步稳,加快顶层设计和试点方案的编制,尽快选好试点。要强化思想、组织和工作保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解决好谁来建、资金从哪里来以及建设途径等问题,确保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可实施。

  作者:路伟凤 董伯志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