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市教育系统率先掀起学习郑青岳老师热潮
2019-04-16 10:14:5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4月15日上午,《台州日报》头版头条重磅推出省特级教师、玉环市功勋教师郑青岳的先进事迹,台州新闻客户端浏览量在一天内突破5万。

  玉环市教育局立即下发《关于开展向郑青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学习郑青岳老师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以更积极求实的面貌做好教育工作。

  当晚,玉环市教育局机关召开郑青岳老师先进事迹学习会。会上,市教育局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郑老师的崇敬之心、敬佩之情。

  “郑老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非常令人敬佩,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特级教师,他是教育界的一面旗帜,是为人处世的标杆,是我辈的楷模。”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梁永红说。

  “‘心如止水、思如涌泉’,这句话是郑老师对待人生和事业的真实写照。”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江德海说,郑老师是教育系统的一名“老兵”,更是玉环教育的一名“标兵”、一面旗帜,弘扬宣传郑老师的先进事迹,激发起榜样的力量,引领全市人民教师崇尚师德、潜心教学。

  省特级教师、教研室副主任冯根水说:“郑老师的先进事迹可以用自觉、自强、自律,三个“自”来概括。他把工作当做一份事业来追求,全身心地投身到教学和教研中去,正因为这样的精神才能影响至全市、全省乃至全国。”

  教育局党委委员李旦福感慨地说,郑老师是他人生中的“贵人”,既是师德的楷模,也是人生的引路人。郑老师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心无旁骛的专研精神、始终如一执着奋战在教育一线的献身精神让人敬佩不已。不仅如此,郑老师为人谦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淡泊名利的处世态度更是值得学习。

  在教育战线奋斗40余年,郑青岳老师成为“一个超龄服役的老兵”,却仍然激情满怀,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这种初心和坚守感动了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会上,大家不由自主地升腾起敬佩之情,掌声一阵阵地在会议室里响起。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海鸣总结说:“要学习郑老师扎根海岛的教育情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锐意创新的价值追求和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全系统上下要以敬业奉献的精神提升精气神,积极开展‘学先进、比作为’活动,找根源、补短板,形成教育系统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作者:李敏敏 沈思维

  摄影:潘阳滨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