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15名广电小主播带你“吃”美食
2019-04-22 08:4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读万卷书,吃万里路。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节目《吃货天下》,我是主持人江佳蔓,大家早上好,我是主持人万紫伶……”稚嫩的声音、熟练的主持。4月20日,在吾悦广场,来自玉环广电小主播培训班的15名学员正在录制一档自行设计的美食栏目。

  “站在这儿就能闻到羊肉串的香味了,我都已经在咽口水了。现在咱们进店看看……”录制中,小主播江佳蔓和万紫伶领着观众们走进了“牧羊小白”烧烤店。镜头画面里,厨师正在烤制香喷喷的羊肉串,小主播则站在橱窗前,用生动的语言向观众传递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她们的一番描述,观众们似乎可以闻到屏幕里飘出的阵阵肉香。

  现场,小主播们还采访了厨师和顾客,进行了有趣的互动。

  “非常好,以后要更放松一点就更完美了。”5分钟后,2位小主播终于完成了第一段节目的录制,老师周薇薇立即给予了现场点评。

  此时,记者看到,小主播们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一些汗。“这是我第一次录现场,特别紧张。以后我还需要更加认真地学习,提高主持水平。”江佳蔓笑着说道。她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主持人。“我镜头感不是很强,所以在家练了好几个晚上,经过老师的指导才学会的。”万紫伶说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小主播都是“老学员”,大家自己写出像词、背稿子,在家里“做足功课”,就是为了在镜头呈现最好的自己。

  录制中,也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在“佐邻铁板烧”,小主播林笑阅一边主持,一边录制了厨师制作火焰冰淇淋的全过程。为了给观众传递更好的视觉效果,厨师用熊熊火焰烹饪了美食,这突然“一冒三丈”的火焰也吓到了小主播。即便如此,林笑阅依旧临危不乱,坚持“淡定”地完成了全场录制。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火这么大,比我个子还高。”结束录制后,林笑阅既紧张又兴奋地与其他学员分享自己的感受。“你好勇敢。”“真棒。”……学员和老师们纷纷为她称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主播们用心录制,而陪伴在一旁的,则是比他们更紧张的家长,他们不仅全程拎着大包小包,还用手机拍照记录孩子完成录制的点点滴滴,有些家长甚至带着梳子为孩子整理发型、补妆。虽然过程辛苦,但只要一看到自家孩子在镜头前的优秀表现,这一份“甜蜜的负担”瞬间化为他们脸上的微笑。

  “孩子原先都没有接受过正规的主持培训,通过这次小主播培训,表达能力、站姿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是我们家长感到最欣慰的,真的很感谢这一帮专业的老师和团队。”家长唐勤芝说道。

  作者:王敬 刘斌辉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