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境外引水主干管被烧裂,市自来水公司应急抢修保供水
2019-04-22 10:04: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4月19日,玉环市境外引水主干管因市民焚烧杂草不慎导致漏水,致使玉城、龙溪、芦浦等地群众供水受影响。从4月20日早上5点多开始,市自来水公司紧急调配人员、材料进行抢修,并启动供水调剂预案,以基本保障居民正常供水。

  4月19日晚,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在监测中发现境外引水供水管道压力异常,通过连夜分析和仔细排查,最终找到漏水点在芦浦镇道头村境内的玉环湖岸边,这条通往玉环城区的主干管为直径80厘米的PE管。

  据介绍,主干管漏水的主要原因是市民因焚烧杂草不慎,殃及管道并烧出了三个漏洞。

  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赵崇弘表示:“发现漏点以后,我们立刻组织人员到达现场,通过排水、挖泥、包裹哈弗节等一系列措施进行抢修,力争在今天(4月20日)下午4点之前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当天下午3点,引水管成功完成抢修并通水。

  据了解,从黄岩长潭水库开始的境外引水工程目前每天向我市供水5万吨左右,占到全市日供水量的一半。此次主水管的停水抢修大大影响了我市正常供水,导致部分区域停水或低压供水。对此,市自来水公司紧急启动了供水调剂预案,在一边积极抢修的同时,一边利用净水厂进行产量的调整,基本保证全市居民的用水。

  作者:倪孔法 沈思维

  通讯员:赵姗姗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