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小学生写信致敬“最美逆行者”:叔叔,您辛苦了!
2019-04-23 09:42: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消防员叔叔,你是森林的守护者,您本来可以自由快乐的生活,但是您为了我们而奋不顾身,您是伟大的。”

   这两天,玉环市消防救援大队玉城中队收到了一封封“特别”的手写信。来信人是玉环实验学校小学部的一群小学生。看到这些信,这些铁血男儿满满的感动。

 

   四川凉山森林大火过后,救火英雄们的牺牲令人痛惜。送别英雄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多地关心身边这群“最美逆行者”。

 

   在一次班会课后,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的学生们了解了消防员的救火事迹,被这种牺牲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他们自发写下了一封封感恩信,希望读给英勇无畏的消防员叔叔们听。

   “孩子言语虽然稚嫩,但却饱含对消防员的真挚情感,当时看到以后,我就想怎么把这么多信交到消防员手里。”玉环市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负责人李晓洁告诉记者。

 

   于是,李晓洁就开始借助朋友圈,将学生的信晒到了网上。这一下,一场“送信给消防员”的接力便在朋友圈里互动开来。最终,在一名警官的帮助下,学生们的信被送到了消防员的手上。

   “学生的信让我们感动的,说明学生对我们消防工作越来越理解,对我们消防员越来越关心,也希望他们能够多学习消防知识,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玉环市消防救援大队玉城中队班长彭德刚说。

 

   学生们的赤子之心感动了消防员。消防官兵也精心策划了回礼,盛情邀请学生来中队做客,向他们科普了消防车、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

  “消防员在我心中,是一个拯救世界的形象,每当火灾发生在哪里,他就会出现在那里。”学生王醒参观后说,“我长大以后,也要向消防员学习。”

作者:郑丹宇 刘志华

通讯员:程娴 黄微涵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