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水中有鱼、岸上有绿,清港这条游步道也太美了
2019-04-24 15:10:22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4月的清港春意盎然,河畔芳草茵茵,水面波光粼粼。

  在芳清河系沿岸,一条条新建的游步道像巨龙“盘卧”在湖边,清晰地描绘出芳清河系一条条支流的脉络走向。

  “除了徐斗段和袁家段,其余沿线都已经完成施工且投用了。”看着眼前即将完成的工程,清港镇农办工作人员张敏峰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记者日前来到上湫河袁家段。“轰轰轰……”一下车,河岸边传来阵阵机器的轰鸣声。走近一看,工程车来来往往运输着混凝土,施工人员则推着平板振捣器进行垫层作业。

  眼下这条正在施工的游步道两岸全长2500米,今年年初启动建设。

  “快了,快了!等铺完通水砖,就全部完工了。”谈话间,现场施工人员不知不觉加快了步伐,和所有人一样,他们期盼着这条新修的游步道能够早日全线竣工。

  在已经施工完成的路段,记者看到,鹅卵石铺就沿湖驳坎,红绿两色的透水砖拼接成游步道,游步道内侧还有适度保护的绿植,工程处处体现着绿色生态理念。

  “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底竣工,新建游步道能让杂草丛生的湖畔沿岸彻底‘改头换面’。”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岳吉鹏说道。

  与此同时,徐斗段施工也趁着晴天抢抓工期赶进度。目前,正在进行挡墙施工,预计本月底完成竣工。

  据了解,清港镇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结合“三改一拆”“清三河”、水生态修复等专项行动,全镇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提升。为巩固河道整治成果,该镇于2017年3月27日启动芳清河系河道整治二期工程,总长度约1.8万米,涉及22个村庄,对沿岸河道进行绿化、美化。

  “这次整治极大改善了镇区、村居、农田等区域基础条件,实现了‘水中有鱼、岸上有绿、绿中有景、人水相亲’的水生态目标,切实增加了百姓生态获得感。”张敏峰说道。

  作者:王敬 沈思维

  摄影:陈灵恩

  通讯员:金丽烽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