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发出动员令:大干二季度、冲刺“半年红”
2019-05-09 09:3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5月8日下午,玉环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总结经验成绩、研判问题短板的同时,发出了大干二季度、冲刺“半年红”的动员令。

  吴才平、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拼劲和干劲,拉高标杆、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39.9亿元,增长9.5%,增速创近7年来新高,位居台州市第二;实现工业增加值71.15亿元,增长10.9%,规上工业增加值47.04亿元,增长11.8%,增速均位居台州第二。

  同时,截至3月底,我市列入项目“双进”大比拼的70个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20.25亿元,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53.9%;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33亿元,同比增长10.8%。

  对此,吴才平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居安思危,清醒看到成绩背后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一步树立“上下同欲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卯足“抢先抓早赢先机”的干劲和拼劲,强化“主动作为抓对接”的理念和意识,全力以赴促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力争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吴才平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盯“大干二季度、冲刺半年红”目标,围绕“两抓”年要求,齐动员、出实招、动真格、求突破,在干中比拼、在拼中取胜。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

  要对标对表抓指标进位。围绕考核指挥棒,进一步把项目“双进”大比拼、招大引强、工业性投资等摆在突出位置抓,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要重心下沉抓工业经济。重中之重抓好经济稳健运行、扶优扶强促提升、工业性技改项目开工、优质企业留驻发展、创新载体建设、低效企业整治改造等,把工业经济抓实抓到位,抓出稳中向好的好态势。

  要担当比拼抓项目攻坚。把狠抓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以奔跑的姿态、大干快上的劲头担当,营造你追我赶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特别是项目开工要接续不断,项目推进要亮灯督促,要素保障要全程跟进,推动项目快出形象效益。

  要聚焦实效抓招大引强。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以招大引强突破年为抓手,领导带头、全员压上、多措并举抓招引,在全市上下形成更加浓厚的招商氛围。

  要高歌猛进抓“一老一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出击,主动服务,千方百计攻克堵点、难点,推进“一老一小”快出形象效果。

  要用心用情抓营商环境优化。真正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确保扶工助企精准到位,服务效能提速高效,政策支持舒心暖心,设身处地为企业、投资商解决好最急、最忧、最缺、最堵、最盼的“五最”问题。

  要全力以赴抓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抓好民生重点工作和专项行动攻坚,解决好群众“关键小事”“烦心难事”“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要警钟长鸣抓平安稳定。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打赢防范风险攻坚战。当前,尤其要坚持高压态势、铁拳行动,筑牢安全防线,重中之重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治理。要警钟长鸣,一刻不松防风险,把安全生产这根弦再紧起来、绷起来;要举一反三,翻箱倒柜抓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要铁腕出击,从严从实抓整治,确保责任到位、隐患零容忍。

  作者:应挺刚 董伯志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