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办“人民满意学校” ——记“浙江省劳动模范集体”荣誉称号获得者玉环中学
2019-05-16 09:19:32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

  名片:玉环中学成立于2012年,是全日制、寄宿制公办重点高中,现有学生1425人,教职工158人。数年来,玉环中学的教育质量始终保持高位增长,一段上线率持续攀升,去年达到81.14%,连续三年保持台州市同类学校第一。在近三年高考中,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学生7名,被浙大以上名校录取的学生近300人。同时,有2名教师获省师德楷模,去年在玉环市“首届功勋教师评比”中,共有3位教师获得该荣誉(全市共5名),有24位获得玉环市春蚕奖、硕源奖。

  玉环中学,“浙江省劳动模范集体”荣誉称号获得者。在历年高考捷报频传的背后,是一群默默奉献的教育工作者,他们面对讲台,背靠黑板,用辛勤汗水和智慧谆谆教诲千万学子。在荣誉面前,我们不禁想问,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精神与力量让学生和老师集体绽放夺目光彩?在校园内所见真实情景,让记者感到,钻研与勤奋、团结与合作、创新与思变是他们获胜的法宝。

  在玉环中学,每一节课程都是教研组老师集体智慧的结晶,没有团结合作的精神,是无法实现丰收的。平日在办公室,课后总是能看到老师们讨论教学的身影。若教研组有老师参赛,大家便都会为他出主意、提建议。每次试教,专心地听,认真地评。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大家一齐出力。“我们老师都非常团结,凝聚力很强。平时教研组、备课组也都是集体备课,智慧共享,积极探讨有效的教学方法。”许玲老师的话语中充满了自豪。

  据了解,玉环中学还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资源优势,利用教育讲坛,为教师开设主题汇报、专题讲座,分享教育经验。并且与省内名校合作办学,创建名师工作室,精心定制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同时建立了“外出观摩学习汇报制”,让外出学习的教师把所学所得进行展示交流,促进学校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的提高。

  近几年来,该校教师荣获省教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人、发表省级论文60篇、省级课题6项、省级精品课程5项。

  他们不仅在日常教学中保持严谨的教学态度,课后还利用空闲时间钻研教学和业务知识,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发展尽力。“平时夜自修和学生自主学习的时间,很多老师也都是自愿留校帮助我们答疑解惑或者跟我们沟通谈心。”玉环中学学生郭礼荣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玉环中学还特别注重创新,实施“三自”教育新理念。以学生自主管理为手段,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以学生自主发展为目标。“我们通过学生会、宿管会、值周班等方式参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构建起符合学生成长的课程体系和办学模式。”叶兰峰老师向记者介绍到。

  近3年来,玉环中学的学生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竞赛中成绩显著,获全国奖项93人次,省级奖项672人次;在“叶圣陶杯”“语文报杯”全国语文作文大赛、英语“北大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获全国奖项143人次。

  不仅如此,学校还组建了家长委员会,实行家校定期交流沟通机制,对贫困生资助申请、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评优评先、招生招聘等事项,主动接受家长委员会的全程监督。

  “能获得‘浙江省模范集体’这个荣誉称号,是对我们玉环中学的一种肯定,更是对玉环教育的一种肯定。它凝聚了玉环中学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努力成果,更是玉环教育人的努力成果。”玉环中学校长林启根表示,此次荣誉的获得,将推动玉环中学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将激励着玉环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作者:林俐 王凌轩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