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新时代是人人“奋斗受益”的最亮背景
2021-04-29 11:04:17  来源:  作者:陈潘杰

  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奋斗,能够激发蕴藏心底的潜能,能够带来改变未来的力量。

  正所谓“一勤天下无难事”,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有着一脉相传的奋斗文化基因。春秋末期有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励精图治,实现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国力扭转;西汉时有匡衡凿壁借光,寒窗苦读,成为了一名大学问家;近代有鲁迅先生惜时如金,笔耕不辍,指明了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有奋斗者从中受益,脱颖而出,也有不少奋斗者辛苦劳碌,终身不得志。“楚辞”创始人屈原,才华横溢,因受奸人所害,惨遭流放,最终投江自尽;诗圣杜甫心系苍生,胸怀国事,却因直言敢谏,触怒权贵,后半生四处漂泊……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历史上不缺少奋斗者,缺少的是一个人人都能够“奋斗受益“的时代。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大时,又深切指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可见,奋斗是新时代的主题,是最鲜明的底色。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无论是顶层设计还是基层实践,对奋斗者“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氛围已经形成。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代都更加深刻地明白“坐享难成,奋斗受益”的道理。

  奋斗,不仅仅只是实现目标的手段,更是实现美好未来的人生选择。清晨地铁站前,年轻人利用等车间隙不忘读书看报,汲取知识信息;农村里,村民早早来到田间地头参加现代农业技术培训,齐心协力攻坚脱贫;咖啡馆里,赶上互联网浪潮的创业者门正在“头脑风暴”,构思新模式……在这个人人“奋斗受益”的时代,我们撸起袖子奋斗的信念更强了,甩开膀子奋斗的劲头更足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耕耘,必有收获。新时代已经为奋斗者筑起了最坚实的保障,我们对于奋斗的信心,就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念。奋斗是奋斗者永远的座右铭,让我们一起奋斗、感受幸福、实现梦想。

    作者:陈潘杰

  编辑:金飞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