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陈宝福:甘做审计系统“老黄牛”
2019-05-27 15:21:03  来源:无限玉环  作者:

人物名片

陈宝福,生于1965年2月,1986年参加工作,2002年进入玉环审计局工作,现任市审计局财政金融审计科科长,先后荣获浙江省万名好党员、省计算机审计领军人才、台州市劳动模范、玉环“以实绩论英雄”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荣获“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

5月20日下午,刚刚从外地出差回来,参与了“台州市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的陈宝福,马不停蹄地将这38天的交叉审计结果撰写成征求意见稿,计划在本周内上送至台州市审计局,再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为今后台州市制定相应管理措施提供参考。

这一次,陈宝福负责主审的是一个区。38天时间,他将这里220余个村的10万多名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调查得一清二楚。

IMG_0003

如何高效地完成审计任务?

这全都得益于他设计的针对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政策落实审计的“大数据审计分析”的数据规划。

“通过数据规划,能够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陈宝福向记者介绍道。他是个“电子迷”,但他的爱好不是打游戏,而是在审计中充分运用计算机技术,让有限的人力发挥更大的效益。其中,“大数据审计分析”就是他目前最着迷的。

从事审计工作十余载,本着“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的信念,他通过自学研究和各类培训,负责完成全省社保四险审计数据规划,参与全国养老保险审计数据规划,积累了100多条AO审计方法……虽然“半路出家”,他却成了玉环审计系统的先驱者,乃至浙江审计计算机技术的佼佼者。

在陈宝福身上,总有一股冲劲。别看他已经55岁,无论干什么事情,总能让人放心。

近年来,随着玉环经济社会的发展,财政审计被推到审计的最前沿,任务越来越重。但是,科室人手就只有那么几个,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陈宝福只能一个人当几个人用,每天像一头老黄牛一样,不仅坐在办公室研究方法,更要奋战在审计项目现场,关注各类审计需求。

“我刚进单位时,就听说陈科长工作特别专注,相处这几年,让我更加敬佩这位前辈。”市审计局国家建设项目审计中心办事员於林超说道。有一次,他在办公室发现了一支牙刷和一个漱口杯,打听了才知道是陈宝福的。

由于工作原因,陈宝福经常要通宵在单位加班,当大伙儿还对“996”的工作状态议论纷纷时,他早已把单位当成“第二个家”。

虽然对自己严苛,但面对同事,他从不吝惜与大家分享审计方法,总是慷慨地倾囊相授,并主动为大家举办计算机审计培训。这些年,经过他带出来的审计人才基本都能独当一面。

市审计局财政金融审计科副科长苏素霞与陈宝福同事多年,她说,记得第一次做计算机案例项目时,多亏了陈宝福手把手教导,才顺利完成项目并评奖得优。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而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高压线。作为审计干部的陈宝福,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自觉地在审计法律法规、条令条例、规章纪律的约束下开展审计工作,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作者:王敬 王凌轩

摄影:王敬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