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调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强调:举全市之力推进 为产业发展装上新引擎
2019-05-29 08:30:00  来源:无限玉环  作者:

5月28日上午

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深入玉城、龙溪等地

调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他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玉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要高度重视,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进而提升玉环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孙群参加调研。

去年以来,我市围绕水暖阀门、汽摩配、家具、智能制造四大产业,积极谋划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目前,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已列入省级创建名单,综合体创新研究院计划于6月底投用,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玉环中心,构建区域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体系。

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于今年1月列入台州市级创建名单,该综合体一期落地在亿工场,嫁接整合亿工场现有功能,有效整合浙大汽摩所、中国汽研、中科院、高校(院所)玉环联合研究院等现有科创平台进驻,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汽摩配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

在实地踏看并听取汇报后,吴才平说,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切口虽小,但推动力巨大,是玉环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全市上下:

▲ 要提高认识,把它作为科技新长征的重中之重,更加积极主动予以推进。

▲ 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企业运营、多方参与”的总体思路,坚持规划先行,高定位、高档次谋划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形成玉环特色、样板,真正发挥科技创新的“核反应堆”作用,为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新动力。

就更好更快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吴才平强调

◆ 要突出丰富内涵,围绕全产业、全要素、全领域的资源整合,做足功能,做出亮点和形象。

◆ 要结合老旧工业点改造、乡村振兴、美丽村庄建设等,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推动行业提升、区域发展,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分享综合体建设带来的成果。

◆ 要加快建设进度,促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早出形象、效益,尽快把蓝图变为现实。

◆ 要突出项目、人才招引,敢想善谋,大力推介,加大力度招商引智,使综合体建设真正成为玉环产业提升的主引擎。

◆ 要优化运行机制,在现有团队基础上,整合提升,强化管理,使机制运行更加稳健,有效发挥功能。

● 要集中资源、力量,优先支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确保今年出成效。

● 要加强宣传推介,在全社会形成重视科技创新、重视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的良好氛围,吸引、调动企业、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建设,共享建设成果。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