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达柏林:一面“爱国墙”背后的品牌梦
2019-05-30 10:32:02  来源:无限玉环  作者:

醒目的红色标语

淡雅的山水画作

点睛的花卉绿植

……

日前,浙江达柏林阀门有限公司门口的“爱国墙”,吸引了不少过往路人的目光。

这面高约5米、长约41米的墙上,写着苍遒有力的十个红字——“向世界发声,为国货代言”,振奋人心的口号配上气势古朴的图案,让爱国主义教育变得更加生动。

“达柏林”总经理助理沈中心介绍,这面“爱国墙”是公司今年5月中旬倾心打造的。专门设在全球经销商来公司参观的必经之路,原本墙面是空白的,灰头土脸,现在绘上了爱国元素,既符合“达柏林”的中国民族品牌定位,又倡导了实业爱国精神。

这面看似简单的围墙,却激发着公司员工爱国爱岗的热情。

“达柏林”员工左秦周    

它像一面鲜红旗帜,引导着我们不断拼搏,跟着公司的节奏和目标,把产品做得越来越好,在自主品牌的基础上走向世界。

“达柏林”员工樊贤菊    

“每当生活、工作没动力的时候,我就会去墙角站一会,反思一下,每次都能收获满满的正能量。”

“爱国墙”上看似寻常的口号,却暗含“达柏林”十多年坚定自主品牌发展的信念和决心。

据悉,“达柏林”成立于2000年8月,公司主要经营阀门、水暖管件、紧固件制造及销售。2003年开始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凭借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建立了全球性的销售渠道,并在国际、国内市场积累了大量固定客户。

在做达柏林品牌初期,许多国外客户在参观产品后请求贴牌加工,面对纷至沓来的订单,“达柏林”董事长林海林却将其一一拒之门外,在巨大利益驱动之前,他毅然决然的选择走独立品牌之路。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坚定不移地做中国人自己的品牌,做玉环人的品牌,把我们的产品销往国外,融入国际。”林海林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得。

“机器换人”  

                       

在生产上,他从2008年就将“机器换人”提上日程,现在生产线已经全面淘汰了传统的高耗能低产出的仪表车床。近年来更是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全自动装配机、全自动机械手等精加工设备,大大提升生产效率,优化产品质量。

“马上下单、快速运输、无需定量”  

                       

在销售上,他摒弃传统出口模式,主打“马上下单、快速运输、无需定量”的新理念。即客户和公司业务人员签立合同后,便可去仓库挑货,更像是超市自主选购,缩短下单到成品制作的等待时间。

达柏林

公司影集里,有这么一组照片:不同的员工手举“中国名牌达柏林,ok”的牌子,在世界各国著名景观前留影。“达柏林产品每在一个国家销售,我们就拍一张照片留念。”林海林说,如今这样的照片已积累了100多张。

未来,“达柏林”将进一步科学管理仓库,把库存信息实时云存储,通过互联网与全球经销商信息共享,合作客户便可第一时间知晓下单备货周期和物流周期,合理安排自己的库存量和备货。

林海林:“等到消费者提起‘达柏林’,就知道Made in China,Made in Zhejiang我的中国制造梦才算实现。”

作者:张莺莺 刘斌辉

摄影:张莺莺

通讯员:陈嗣国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