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饮水思源,感恩岁月静好
2019-06-10 09:31:1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杨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中会见了当地革命烈士的后代家属时动情地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而最近中美双方就“贸易”问题不断磋商,“中国威胁论”的说法甚嚣尘上,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在感受岁月静好的同时,更感恩有无数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感谢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付出的鲜血。“投生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一个多世纪以来,我们的国家和民族饱受沧桑磨难,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独立自强而前赴后继。“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最后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战争年代,在整个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前辈们用他们的胸膛身躯,为我们铸就新的长城。如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们更不能忘了他们的精神,为国家的富强发展继续勇攀高峰。

  感谢科研学者为民族崛起付出的年华。新中国成立初期,政通人和,百废待兴,在当时几乎没有一点重工业基础的情况下,依靠无数的科研学者们为了祖国的进步发展,无怨无悔地奉献青春年华,才打破了西方国家对我们的技术封锁。电影《钱学森》讲述了钱先生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钱学森先生在新中国成立后,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在美国的优厚生活,克服一系列的困难,终于回归祖国的怀抱,并为我们国家的火箭事业、航天事业、导弹事业等作出了巨大贡献,帮助导弹、原子弹的发射向前推进了至少20年。在发展年代,科学家们牺牲了个人、家庭,为了民族崛起的理想,不断发展本土的产业技术,带动民族崛起。

  感谢劳动人民为社会和谐付出的汗水。而今,我们国家富强繁荣,产业链全面且不断向上游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更平衡充分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现阶段的主要努力方向。现在我们身边有外卖小哥风雨无阻提供配送服务;不论夜间几点,医院里都有医生护士在岗值班;消防队员警察同志无时无刻不在为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更有边防哨所的军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执勤站岗…感恩所有尽职尽责的人,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能让我们感受到和平年代的美好,正是有每个岗位每颗钉子的默默奉献,才能实现真正建成和谐社会。

  生活总是平凡的,仿佛每天都在周而复始地做同样的事情;生活也是不平凡的,静好岁月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饮水思源,感恩所有岗位上的奉献者;同时,我们每个人也是别人的“源”,尽自己努力做好自己岗位上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为自己、也为他人建设美好的生活。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