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用高考精神答好时代考卷
2019-06-12 10:50:0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经春历冬,秋种夏收,2019年高考已落幕。挑灯夜战,伏案苦读,书山题海……十年寒窗的莘莘学子走进高考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高考,可以说是学子们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验。

  每年,都有数百万学子走进考场。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再次突破,达到一千万以上,说是“全民高考”一点也不为过。对大多数学子来说,高考不仅是一次大考验,更是改变人生的一个重大途径。

  没有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回想2011年参加高考时,“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激烈竞争,让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这些经历都是刻骨铭心的。仔细想来,高考虽不是“赢得所有”和“输掉一生”的旋转门,但经历高考,是学子在求学阶段学习能力和进取精神的一种体现,是为了实现梦想而奋斗在当下的一种实践,高考对于人生,不是压垮,不是博弈,而是历练,是见证。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千头万绪、冗杂琐碎,在我们大家都在说学得“差不多”、工作“顾不上”时,想想当年高考奋斗时的拼劲和韧劲,少一些推诿、多一份揽责,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党员干部更要在干事创业中做实、做精、做细,主动作为,去发扬和传承“高考精神”,以“百分努力”的高考精神答好“十分满意”的新时代考卷。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