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乡贤| 李俊杰: 把百姓的事放心上
2019-06-14 16:27:09  来源:无限玉环  作者:

个人

“李书记,西家居民被狗咬了”。

“李书记,有两邻居因为排水问题吵架了”

……

只要有群众打电话给坎门街道胡沙头社区党委书记李俊杰,他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解决当地老百姓遇到的各种繁杂问题。

2017年

李俊杰当选胡沙头社区党委书记

他也是坎门乡贤一员,为当地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胡沙头社区位于东安村以南,坎门街道办事处以西,坎中社区以北,区域面积约0.38平方公里。社区居民70%依山而居、30%住在山下。现有居民1700余户,3800多人,外来人口1300多人。

2

“以人为本”

尽心开展老年人服务

作为坎门街道的老社区,社区内老房子多,老人也多,整个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达900多人,老龄人口将近总人口的1/4,属于典型的老龄化社区。

面对社区老人众多的局面,如何开展老年人服务,解决老年人各方面存在的难题,成了当务之急。

李俊杰说,社区“以人为本”开展以服务老人年为主体的一系列“暖心工程”。

关爱老人

1.开展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中风”是老年人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老年人深受其害,治病还要花不少钱。

为了预防老年人晚年出现的各种慢性疾病,胡沙头社区联合坎门卫生院、坎门文技校,每一季度请专家为老年人开展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告诉老年人如何预防疾病等相关知识,受到老年人的拥护与好评。

2.举办太极拳培训班

为了让老年人拥有一个健康的晚年生活,把老年人从麻将桌上请回到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中去,社区积极举办太极拳培训班,很多老年人纷纷响应。

如今,坎门太极拳协会成员多数是来自于太极拳培训班的学员,如今协会成员已达200人左右,该社区的好做法也得到了坎门街道的推广。

3.建设老人活动中心

社区老年人居多,但能为老年人提供活动的场地却一直没有,这也成了李俊杰的心结。

于是,他积极向上级反映,最终在领导的重视下,胡沙头社区准备将坎门老卫生院改造成老人活动中心,如今已在规划设计中。

老人年活动场地终有着落了,李俊杰也松了一口气。

4.老人们积极做贡献

他的关心鼓励了社区老人,老人们也积极为社区做贡献,特别是在禁毒这方面,老人挑起了大梁,积极成为志愿者。

社区原有30个吸毒者,在老人们的走访与关心下,基本没有复吸,禁毒得到有效控制。

5.给老人们送温暖

老社区老人多,困难群体也多。胡沙头社区低保户达30多户、残疾人有111人。

李俊杰经常带领社区两委干部给老人送温暖,关心他们的需求,逢年过节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如在中秋、端午佳节,社区与单位合作,为老人送月饼、送粽子,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他们还上门看望老党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党课、交党费;上门慰问老村干部,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

慰问

与社区居民心连心

切身为居民着想

作为胡沙头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民方方面面的事情都牵连着李俊杰的心。

1.拆除危险地带居民楼

胡沙头社区有70%的居民住在山上,而山上是地质灾害易发地,有时会遇山体滑坡,威胁到居民安全。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李俊杰与大家一起商量,对山体滑坡上方的两间三层楼民房进行拆除,花了大量资金,用水泥浇注滑坡,这才免除了灾害,保障了居民出入安全,并对拆除房子的居民进行房屋安置补偿,问题的圆满解决,获得了居民一致的认可。

2.种树治水,美化社区环境

李俊杰发动大家在山上种植了100多亩树苗,为建立山青水绿的家园而努力。

此外,还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河道“五水共治”、创国卫等。

3.积极与居民沟通,推进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今年,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开展“污水零直排”惠民工程。

李俊杰带着社区干部入户调查,组织居民、出租户召开会议十几次,让居民能真正配合并理解这项惠民工程的实施意义。

有些山上居民家里还未改厕,没有化粪池,对“污水零直排”造成了施工影响,为了工程顺利实施,李俊杰亲自入户与居民沟通,用诚心取得他们的理解,把惠民工作做到位,真正做进百姓心坎里。

很多时候,为了工作的顺利开展,李俊杰带领社区两委干部每天到现场实地验收、督查,双休日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奢侈的。

4.减轻老人负担,社区负担部分卫生费用

胡沙头社区低保户众多,很多住在山上的老人都很贫穷。原本家家户户的卫生费是需要户主缴纳的,但为了减轻山上老人的经济负担,有部分卫生费用都是由社区代付的。

说起对未来的规划,李俊杰表示:                            

1

希望能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有好的惠民政策及时向群众反馈、宣传。同时,胡沙头社区有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是少年英雄林森火的出生地,还有解放时期驻军部队饮水用过的八角井等,建议能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当地留住珍贵的历史人文资源。

作者:李瑾绘

摄影:李瑾绘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无限玉环APP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