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坚持知行合一
2019-06-21 10:53:0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露露

  党是肌体,党员是细胞。党的肌体是否健康,归根溯源要看党员。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让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推进党员教育管理,知“高度”是根本。提高政治站位,是衡量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党的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条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

  推进党员教育管理,行“深度”是关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没有“深度”的行动,即时再有一定的站位“高度”,也只是肤浅而不落实处。因此,《条例》让行有了“深度”。首先,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史,党章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其次,坚持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理论宣讲、线上线下学习等制度,形成长效实践机制;最后,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严格锻炼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形式政策教育和知识技术教育,帮助党员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本领。

  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合“温度”是基础。党员是党组织密不可分的主体,是整个组织架构的基石。在全面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过程中,不仅要知“高度”、行“深度”,更要合“温度”,让严管和厚爱完美结合。因此,《条例》中特别强调:由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卧病在床或甚至失能等原因不便参加组织生活或集中培训的特殊党员,要采取灵活方式,不作硬性要求。党组织可通过赠送资料、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给予更多关心照顾;对外出6个月以上并没有转移组织关系的流动党员,要保持经常联系,跟进做好教育培训、管理服务等工作,让流动在外的党员也还能感受到组织这个家的温暖。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颁发,不仅仅让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同时也让党员能够更好的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融入组织。我们每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争当先锋,做合格党员。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