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感动!文化礼堂内,芦浦六对老人庆金婚,这就是爱情的模样!
2019-06-22 21:16:00  来源:无限玉环  作者:

6月22日

玉环 芦浦 西塘

江南的细雨

让这个美丽村庄显得愈发恬静

金婚8

一大早,三三两两的村民汇聚到尖山片的文化礼堂,参加一场特殊的婚礼。

“新郎~新娘~来咯!”

金婚6

金婚7

上午9时许,伴随着喜庆的婚礼进行曲,当天婚礼的主角——六对金婚老人穿着传统的大红婚衣,手挽大红绣球,对对登上婚庆台,开启了这场以“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爱在夕阳’”为主题的集体婚礼。

“老婆,谢谢你。这辈子,几个儿女是你带大的,家务活也都是你做的,你辛苦了。”      

婚礼中,“新郎”的表白质朴却饱含真情,让台下的满堂儿孙深受感动。

金婚4

子女代表刘梅枝说,父母亲携手走过了50多年的风风雨雨,用心经营起一个家。他们的爱,没有说出口,却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就是相互扶持,把我们兄妹几个带大,真的不容易。”

当天举行婚礼的这六对老人

年龄最小的75岁,最大的93岁

早已儿孙满堂

金婚3

他们结婚时,根本没有举行过婚礼:

?结婚48年的邱镇贤、周金弟夫妇,结婚时就简单地吃了顿饭,连新婚衣服也没有。

?93岁的应运通和老伴林仁娇更是只合了合八字,就定下了一生的姻缘。

但在婚后生活中,他们却相濡以沫,用爱经营家庭、抚育儿女,在平淡中默守真心真情,生动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宣言。

金婚

现场志愿者

新婚礼巾帼司仪团团员林彩霞说

↓↓↓

真心为老人们祝福,他们的真爱让我感动。见证这场特殊的婚礼,让我第一次感觉到,真正的爱情跟物质无关,豪华的婚礼、车啊房的,不是必需品,相伴到老,才是最珍贵的爱。

婚礼中,芦浦镇镇长张杨顺等还为六对金婚老人送上特殊的贺礼——由玉环市委宣传部转赠的家风家训。

金婚

他告诉记者,举办这场集体婚礼,既是为六对金婚老人圆“婚礼梦”,也是为了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丧喜庆简办,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我们现在各个村都建有文化礼堂,这是我们村民自己的文化活动阵地,大家可以把婚丧喜庆办到文化礼堂里,既节俭、又饱含真情真意,这也是我们大力倡导的文明新风。”张杨顺说道。

金婚1

能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真好!

作者:应挺刚 颜群欢

摄影:吴晓红

通讯员:林青青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APP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