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为两岸交流点赞!台湾高校实训教学中心首期班圆满结训
2019-06-26 20:47:20  来源:无限玉环  作者:

     “许志凯、洪胤腾、林宜臻......”

6月26日上午,在玉环市沙门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的台湾高校实训教学中心首期班的结业典礼上,15位来自台湾大叶大学的实训生接过导师手中的结训证书,结束了为期4个月的“玉环之旅”。

            台湾高校实训中心 

成立于2019年3月29日,由玉环跨界自造融创园承办,采用“3+1”的教学模式,即台湾实训生在台湾高校进行3个学年的学习后,再转入实训中心进行毕业所需剩余的课程学习和工作实训,并通过带队教授授课、学校远程教学、现场实践作业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教学方式,实现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

这是玉环市深化与台湾产学研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在大陆尚属首例。

在实训过程中,台湾高校实训中心还积极与各地政府、龙头企业等洽谈,达成意向合作项目40多个,签订合作协议10余项,涉及高新技术、乡村振兴、工业设计等多个领域。实训生们实地走访当地乡村,了解风土人情,并开展涉及环境提升改造、传统文化提炼、工业产品设计等主题实践活动20余次。

实训生作品展示  

走进实训生作品展示的展厅现场,只见布置清新自然,一旁的电视机和幕布上,还滚动播放着学生自制的各类视频和微电影,回顾他们实训期间难忘的点滴。


展厅内布置的展板上展示了实训生们设计的7件作品,内容涵盖乡村振兴、美丽城镇、厕所革命等。实训生们热情地向前来观展的市民介绍作品,言语间满是自豪。

老师学生点赞实训活动  

“来这里学习之后,不管是在与人交往方面或是在思考设计的逻辑方面,我都觉得有了比较大的进步。”大叶大学空间设计专业的学生潘冠妤说,通过“实战”,把束之高阁的理论知识实实在在地落地,给她带来了许多成就感和信心。

大叶大学建筑专业的许志凯表示,大陆的市场很大,在玉环开启的“登陆”寻梦之旅,让他看到了更加广阔的一番天地。“在玉环,我看到很多地方正在努力开发,很有活力地建设着,让我看到了很多可能性与希望。”

看到学生们的成长,大叶大学设计及艺术研究所副主任郭崇志非常欣慰。“我们一直以来的坚持是没错的,‘产’与‘学’的连接是学生在进入职场的必要体验,通过实训,在老师的帮助下让孩子们快速成长,这是非常可贵的一次经历。”郭崇志表示,接下来,大叶大学会结合玉环当地的产业特色,让学校里更多的科系能够参与进来,持续性推进产学研合作。

据悉,此次成果展为期三天,展出地点在沙门镇党群服务中心二楼。

通过此次成果展,实训生们对自己及作品的社会需要契合性有了一个更深的体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作 品 秀 

沙门镇党委书记骆骏骞  

骆骏骞

“首期班的结班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今后,沙门有信心,也有决心,继续做两岸经济文化交流道路上的探索者和先行者,持续优化资源供给,深入搭建交流平台,为两岸之间特别是青年之间的思想、创意、文化碰撞融合创造机会、提供舞台,谱写两岸产学研新篇章。”

作者:李敏敏  吴铭

摄影:李敏敏  胡存超

通讯员:胡存超

实习:项贝贝

编辑:赵瑛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