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拉高标杆找准定位 激发美丽建设动能!
2019-07-12 19:10:37  来源:无限玉环  作者:

7月12日上午

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

调研龙溪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吴才平强调

站在当前高质量发展新的起点上,龙溪镇既面临产业转型的阵痛期,又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对此,全镇上下要拉高标杆、找准定位,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打造“宜业宜游宜居”的美丽龙溪,为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作出应有贡献。

多方联动 多措并举

推动龙溪高质量发展

龙溪镇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以项目推进为突破口,以招商引智为切入点,推动镇域经济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共有水暖阀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梅岙小微企业园及全域土地整治等4个“双进”重点项目在建;同时,突出党员干部先锋先行、带头苦干,集中力量攻坚“山里红”党员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全国柚类种博园项目、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项目、全领域消防安全整治等中心工作,并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坚守主业的心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为龙溪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吴才平一行走访全国柚类种博园、梅岙小微企业园、大密溪村、“山里红”项目。在听取汇报后,吴才平对龙溪镇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龙溪全镇上下:

◆ 工作主动作为、干事创业劲头足、班子战斗力强,特别是在突破传统产业束缚、激发新动能上积极主动想办法,做到了产业创新卓有成效。

◆ 积极谋划引进工商资本,从山里村打造到“一村一品”建设,做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特色鲜明。

◆ 设置多样“党建+”模式,激发各方力量,促进了党建与服务中心等工作的有机结合,做到了党建引领扎实有力。

吴才平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龙溪产业结构相对单一,缺乏龙头带动,发展空间狭小且发展后劲不足,美丽乡村建设起步早但没有很好释放美丽经济的动能。

勇担新使命

实现新作为

对此,吴才平要求,龙溪镇上下:

要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在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上有新作为。

要运用好既有政策,牢牢把握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这一主战场,夯实现有传统产业,想方设法做好帮扶。

要激发引进项目动能,把科技创新文章做足;要加快推进“一老一小”及重点项目落地,进一步放大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合作,形成集聚效应,聚焦聚力狠抓项目“双进”。

要推进产业融合,一方面积极推动水暖阀门等传统产业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嫁接融合,导入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二三产融合,另一方面做精农业、做优三产,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产业,迸发美丽乡村建设活力。

要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在推动美丽城镇建设上有新作为。

作为玉环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行地和排头兵,龙溪镇要围绕全域美丽的目标,发挥现有优势,进一步强化担当,为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作贡献、树样板。

要进一步扮靓镇区颜值、提升档次,彰显“精致大气、精品美丽”的特色,重点把红色教育、历史文化等元素贯穿起来,使其串点成线,形成综合品牌效应。

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有新作为。

要尽快做好村级行政村调整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村合、人合、心合。

要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的战斗堡垒作用。

▲ 要保持定力、全力以赴,在筑牢平安基石上有新作为。

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巩固好全领域消防安全整治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时紧时松。

当前,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及时排查处置好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从严从实、常抓不懈,在锻造担当铁军上有新作为。

全镇上下要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巡察整改、优化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乡镇干部队伍。

作者:罗俊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