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暖心 !日岙村孔子文化礼堂收到一份特殊礼物
2019-07-12 19:07:32  来源:无限玉环  作者:

7月12日上午

沙门镇日岙村孔子文化礼堂

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来自玉环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书画爱好者

赠送的33幅书画作品

作为孔子后裔聚居地的日岙村,其孔子文化礼堂不仅成为该村文化的重要载体,还是满足村民文化需求的重要平台。

此次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捐赠的33幅书画,包括书法19幅、国画14幅。作品主要以“和合文化”为主题,不仅融入了建党98周年等元素,还体现了儒家文化内涵。它们的到来,不但能充实文化礼堂的精神内涵,还有助于提升文化品位,为文化礼堂建设增彩添色。

今年80岁的陈淡云曾任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省、市书画展览中展出。这次她捐赠的3幅书画作品中,有两副都是描绘了日岙村的山水风光。陈淡云笑着说:“我在60岁退休后才开始接触国画,至今20年了,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为文化礼堂建设出份力我非常乐意。”

据了解,每年农历八月廿七,是孔子的诞辰日。日岙村的孔子后裔都会祭拜祖先,而孔子文化礼堂也成为该村的一个重要的儒家文化展示基地。经常有人来参观学习,诵读经典。

捧着一卷卷书画作品,日岙村村委会主任孔玲桂笑开了花。他告诉记者,这些书画作品都是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文化礼堂里特地为此开设了展厅,他们要将这些墨宝装裱起来对外展示,用文化“活水”来滋润乡村的发展。接下来。他们还将以孔子文化为辐射点,建设书画创作基地,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创作,带动周边村居,深入挖掘文化特色,让前来游玩的游客都能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群众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作者:李敏敏  吴铭

实习:项贝贝

编辑:赵瑛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