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双喜临门!玉环传媒与浙江广电正式签约,融媒体指挥中心启用!
2019-07-17 14:19:06  来源:无限玉环  作者:

打造智慧传媒新生态

实现融合发展新跨越

今天(7月17日)上午10时,浙江广电集团·玉环市传媒中心签约暨玉环传媒融媒体指挥中心启用仪式,在玉环市传媒中心一号演播大厅举行。

这标志着玉环媒体融合发展进入全新的阶段,玉环新闻宣传工作有了崭新的平台。

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勇,玉环市领导阮聪颖、杨良强、胡载彬、陈建波、萧诗跃,台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车洁琼,浙江广电集团广播电视融媒体技术中心主任李维民、制作中心主任郑红哲,玉环市传媒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主任(台长)李卫国等出席仪式。

玉环市委副书记阮聪颖致辞  

今天,玉环传媒融媒体指挥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媒体融合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对于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全市新闻战线以此为新起点,推动媒体融合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牢掌握新闻宣传的主动权话语权,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始终当好党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喉舌”。

 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将新闻触角更多延伸到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大引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前沿,努力把“干事创业”的玉环故事讲述得更到位,把“平安和谐”的玉环声音传播得更深远,把“风清气正”的玉环形象呈现得更精彩,凝聚玉环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守正创新树品牌,精心打造主题内容新、制作水平高、社会影响大、群众口碑好的精品栏目,推动平台从“眼球时代”迈向“内涵时代”,以正面宣传赢得更大的社会关注度、产生更大的群众吸引力。

台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车洁琼讲话  

今天,玉环传媒正式入驻浙江广电集团中国蓝云,并启用融媒体指挥中心,这是玉环深化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扎实举措,也为全市新闻宣传工作者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平台、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更加难得的机遇。

 提高政治站位,催化融合质变,培树玉环经验。

 把握功能定位,整合资源要素,服务中心大局。

 坚定政治方向,深入锤炼四力,打造传媒铁军。

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勇讲话  

见证玉环融媒体指挥中心扬帆起航,携手开启省市县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征程,对台州市、玉环市对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开启合作共建新起点

开启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空间

 进一步密切内容融合。积极发挥中国蓝优势,汇聚融媒传播资源,拓展融合传播渠道,放大区域主流媒体融合传播的效应,讲好现代化湾区高质量发展的玉环故事、玉环实践、玉环经验。

 进一步密切技术融合。中国蓝融媒体中心和玉环融媒体指挥中心,充分共享各类新型技术,积极推进省市县媒体技术同步迭代、同步升级、同步演进。

 进一步密切服务融合。加快对接业务模块,发挥辐射效应,联合玉环传媒中心,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商务等多元服务,共同打造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

玉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主持仪式  

签 约  

浙江广电集团广播电视融媒体技术中心主任李维民和玉环市传媒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主任(台长)李卫国签署中国蓝云·玉环传媒战略合作项目协议。

双方共建融合传播的管理体系,实现对全媒体内容生产的把控,同时通过强化融媒体指挥中心安全运行机制,实现双方业务联动和人员互动,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省市县媒体合作更紧密、更高效、更融为一体。

启动玉环市传媒融媒体指挥中心  

玉环传媒中心“中央厨房”采编系统,主要是通过建设融合媒体素材库,实现广播、电视、报纸和新媒体等新闻编辑制作内容的共享,打破媒体融合后需要人工多次重复上传和手动迁移素材的弊端,打造同一个素材资源池。

玉环传媒宣传片

玉环传媒融媒体指挥中心在浙江广电集团“中国蓝云”技术支撑下,打通了各渠道的平台界限,做到一键分发,多个渠道共享。重点内容在进行快速编辑后,勾选要发送的平台,就可以“一触即发”,轻松实现APP端、小程序、WAP端的共享。

此外,玉环传媒融媒体指挥中心可以同时使用浙江广电集团“中国蓝云”与玉环传媒中心非编平台,自由切换,实现本地新闻系统与浙江广电集团全业务的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现场观摩和功能演示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玉环市传媒中心融媒体指挥中心,观摩现场连线报道和功能演示。

杨勇副总裁与玉环市传媒中心记者连线。

李卫国台长与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值班主任连线。

上午的仪式还进行了现场直播。此外,玉环传媒阅声朗诵团成立仪式上午也在楚门镇东兴岙村举行,并同步直播。

活动中,举行了玉环电视纪录栏目片名征集活动颁奖。

开展了“四千工程”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

摄影:陈灵恩 吴晓红 应军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