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羌汉一家亲 玉茂两地情 吴才平赴四川茂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2019-07-19 18:31:42  来源:无限玉环APP  作者:

  7月18日—19日,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带队来到四川茂县,考察指导、对接交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共商两地发展大计,共叙两地深厚友情。

  7月18日下午,现场考察:

  ?茂县羌文化原生态示范区建设项目

  ? “茂县李”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茂县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会诊平台建设及“组团式”帮扶ICU工作

  ?南店坡至大河坝市政道路建设项目

  ?生态农业综合(扶贫)开发产业园区项目等

  今天(7月19日)上午

  玉环市—茂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

  在茂县召开

  玉环市领导吴才平、李丹佳,茂县县领导高加军、唐远益、杨健、陈方岳、刘海波等出席会议。

  “真扶贫、扶真贫”

  玉环在行动

  

  自2013年玉环市与茂县结成帮扶对子以来,玉环市委、市政府始终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真扶贫、扶真贫”的实际行动,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给予茂县无私援助,先后投入5107万元帮扶资金,帮助茂县兴修乡村道路、实施灌溉饮水工程、发展农旅产业、培育干部人才,极大地改善了茂县贫困乡村的面貌,有力助推了茂县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步伐。

  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双方合力推动下,两地以项目为抓手,以机制为保障,以产业为支撑,不断深化结对帮扶,在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加强互动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交流互动更加紧密

  经贸合作更加深入

  帮扶协作更加有效

  

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

  做好新时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台州市委赋予玉环的一项光荣使命,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圆满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玉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今年是对口扶贫工作承前启后、攻坚拔寨的重要节点和关键之年,随着茂县成功完成脱贫“摘帽”,两地的协作将进入新阶段。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始终坚持“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原则,带着真情实意,拿出真金白银,切实真抓实干,与茂县干部群众一道,续写两地交流合作新篇章。

  ☆要在拓宽协作范围上更进一步

  ☆要在深化产业合作上更进一步

  ☆要在增进人才交流上更进一步

  ☆要在强化社会协同上更进一步

阿坝州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

  高加军对吴才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玉环市委、市政府对茂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希望玉环市积极引导、有序组织浙江的知名企业到茂县实地考察,推动两地在农特产品、康养旅游、商贸物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干部人才互派互访,持续开展学校、医院结对帮扶,定期组织支教、支医、支农活动,特别是加大对茂县农村教师、医务人员、农业技术人员的定点培养力度,帮助茂县锻造一批能力素质过硬的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扩大“携手奔康”成效。

  会上,玉环慈善总会向茂县捐助社会帮扶资金260万元。

  玉环市政府和茂县县政府就规划建设“飞地”产业园进行签约。

  作者:林航宇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