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车到玉环主城区请缓行~他们正在修整“病害”窨井盖
2019-07-23 14:55:15  来源:无限玉环APP  作者:

  最近这段时间,玉环市民在经过主城区某些路段时,都会发现三三两两的工程施工人员正在围着窨井盖作业。

  原来,这是玉环市排水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专班人员,对主城区内的雨污水“病害”窨井盖进行修整,防止市民出行出现“窨井跳”,全面提升市民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突突突……”“咔咔咔……”

  7月22日下午3时多,在玉城街道泰安路城区交警中队门前,浙江海立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珠明正带着两名工人,对一个已经沉降的窨井盖进行修整。只见他和一名工人麻利地用破拆设备,对已经沉降的窨井盖周围的混凝土进行破除,另一名工人则手拿小型铁锨,对破拆的碎石进行清理。

  “我们要先把井盖周边的水泥混凝土进行切割,切割完成后把里面的设备上拉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把井盖重新放上去,再用铜绳进行固定。”赵珠明说道。

  记者在泰安路西门大厦至杭州大厦段转了一圈,发现该路段共有窨井盖近10个,其中已修整完成的有4个,除了正在修整的1个,另有1个已沉降的窨井盖也正待修整。

  “我们修整完一个窨井盖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因此一天只能完成4个‘病害’窨井盖的修整。今天下午,我们还要去别的路段进行作业。”赵珠明一边忙着手中的活计,一边对记者介绍道。

  据玉环市排水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友介绍,经初步排查,玉环主城区存在“病害”的雨污水窨井盖近300个,主要“病害”为井盖座与路面落差大于1厘米,井盖板与井座落差大于1厘米,井盖板与井座不配套或井盖板缺失、破损、摇晃等。

  为此,今年6月中旬,玉环市排水管理有限公司启动了“窨井跳”的排查和治理,经过前阶段的努力,目前已完成窨井盖修整50个。接下来,该公司还将联合施工单位抢抓有利天气条件,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所有“病害”窨井盖的修整。

  “由于大部分‘病害’窨井盖都处于主要的交通干线,车流量较大,因此施工难免会对来往车辆通行造成一定影响。我们积极采取措施,避开高峰时段,大多选择双休日或上半夜施工,争取早日完成所有‘病害’窨井盖的修整,也希望市民能加以理解和支持。”陈国友说。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通讯员:骆宫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