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50余名“小候鸟”飞进消防馆学知识
2019-07-23 14:55:15  来源:无限玉环APP  作者:

  7月22日下午

  玉环市消防大队营区消防教育馆

  迎来了50余名来玉度假的“小候鸟”

  他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实地参观消防教育馆,“零距离”接触各种消防器材,“体验式”学习各类消防知识,接受安全教育。

学知识用器材,身临其境学消防

  “什么是火?什么是燃烧?什么是火灾?”当天下午3时,在玉环市消防大队宣传解说员的带领下,“小候鸟”们怀揣心中的疑问,开启了为期半天的消防之旅。

  他们一边学着消防知识,一边借助消防教育馆内的设施,身临其境地学习火灾来临时该如何自救。

  其中“废墟逃生”这一演练环节,需要小朋友在解说员的指导下,借助缓降器,从二楼的虚拟火灾现场有序逃离。

  从未有过的体验让大胆的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想要尝试一把。

  “小候鸟”牛俊凯今年11岁,父母均是新玉环人,当天是他首次来到消防教育馆。

  体验了“废墟逃生”后,他又开心又激动。“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觉得这些体验能帮助我在火场中迅速做出判断。”牛俊凯说。

  当天,“小候鸟”们还近距离观察了不同类型的消防车及消防车上的消防器材。

  “小候鸟”杨骏泽不仅认真听讲,还积极参与了消防安全知识问答。“我们可以提前在家里准备好灭火器,如果遇到火灾,就能及时灭火。”他说。

“小候鸟”们开心,员工就放心了

  每到暑假,就有许多“小候鸟”来到玉环和父母短暂相聚。然而,父母平日里工作繁忙,“小候鸟”们只能在宿舍等待。

  为此,在玉环市流管局和玉环经济开发区的指导下,浙江康华眼镜有限公司在暑期组织了各类活动,让“小候鸟”们学习消防、防溺水等知识,丰富暑假生活,提高孩子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康华‘’来自外地的员工比较多,他们的子女暑假期间常会来玉环。把孩子们带到消防教育馆参观学习,一方面能让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观念,另一方面也能让‘康华’的员工更放心地投入工作。”此次活动带队老师之一、浙江康华眼镜有限公司的行政专员倪茜说。

  作者:胡琼晓 金榆也

  摄影:胡琼晓

  通讯员:王鸿义

  编辑:黄利军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