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双环产业园: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发展
2019-07-24 17:50:00  来源:无限玉环APP  作者:

  半年度销售量同比增长30%左右、新能源齿轮在所有齿轮产品占比中超过10%、引进Gleason设备18秒就可生产一件齿轮、新能源齿轮的月产量达到5万套、新能源齿轮已成为“双环”的明星产品……

  在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双环产业园内,“双环”第六分公司的成绩单不断被刷新。

  这份火热的成绩单,在公司总经理杨东坡看来,完全得益于半年前公司从机电园区搬进了双环产业园。

  “搬入新厂区后,不仅我们的硬件和环境有了质的飞跃,也赢得了更多的客户和市场,越来越多的新客户和潜在客户向我们抛出橄榄枝,公司的发展也蒸蒸日上。”杨东坡笑着说道。

  7月23日下午,记者走进“双环”第六分公司的生产车间。相比室外的炎热,窗明几净的恒温生产车间要清凉许多。车间入口处,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宽敞的员工休息区,除了整齐的桌椅,图书、电脑、饮水机等一应俱全。走入生产区域,桁架机器人、机械臂等自动化设备正开足马力生产齿轮,到处都是机声隆隆的生产场面。

  在车间一角,隔着玻璃防护罩可以清晰地看到,设备操作室内黑色的圆形铁饼在高速旋转中迅速变身为闪着银光的齿轮,整个过程不过10多秒。“这个就是我们搬入新厂区后新购置的Gleason,这台设备是国际上精度最高的机械设备,可实现单机加工自动化,生产效率是普通设备的4倍。”杨东坡指着眼前的一台大家伙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搬入新厂区后,“双环”第六分公司投资6亿元从美国购置了36台Gleason。设备的更新换代不仅带来了生产效率的连番增长,也让齿轮的生产工艺上了一个新台阶。

  “常用车齿轮的精度在6级就符合相关行业要求,搬入新厂房后,我们的新能源齿轮精度达到了4级,不仅如此,我们现在已经具备了大批量生产4级精度齿轮的制造能力。”杨东坡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在生产精度和管理精度上再做提升,真正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除了第六分公司,在第五分公司的恒温车间内也是火热的赶工场面。“截至目前,双环公司半年度产值已经达到了1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是呈上升趋势的。”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事业部总经理李水土向记者介绍道。

  作为我国第一家专业齿轮制造领域的上市公司,“双环”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齿轮制造工艺,尤其是双环产业园的投用,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十分明显。

  “产业园的厂房全部按照最先进的齿轮制造厂房标准设计建造,设计和建造工艺都是与世界对标的,厂房一经投用就让我们的产品质量提了好几个档次,这也让我们赢得了一大批客户的青睐。不仅如此,工作环境的改变也让员工实实在在得到实惠,大家也都愿意留在企业发展。”李水土如是说。

  作为实现“百亿双环”的重要载体,接下来,“双环”还将围绕精密传动规划调整整个产业布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产品和设备的转型升级,侧重新能源、轨道交通、自动变等高附加值的精密传动零部件,继续大量导入自动化和智能化,打造智能车间,通过2—3年的时间,将整个工厂的自动化程度由30%提高到50%—60%,进而对客户也进行提档升级,将产业园打造成智能工厂、绿色工厂。”李水土说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在生产设备和厂房上下功夫,“双环”还将目光投向了留才上。在双环产业园的一侧,总投资1.5亿元的双环生活园正在火热施工中。该工程计划年底完工,明年5月正式投用。投用后,不仅能解决企业员工的住宿问题,还可提供学习、购物、娱乐等综合服务。

  “通过双环生活园的投用,我们希望能解决人才的短板,让‘双环’的员工真正实现安居乐业,增强他们对企业的认同感。”李水土说。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摄影:路伟凤 陈灵恩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