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翻了一番!今年大麦屿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已超14万标箱
2019-07-26 16:53:00  来源:无限玉环APP  作者:

点赞!

截至7月25日

玉环大麦屿港区今年集装箱吞吐量

达到144401标箱!

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2.5%!

 尤其今年5、6、7三个月,随着挂靠航线数量和船舶艘次增加,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录得20%左右增幅,预计7月份将突破3万标准箱。

  7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大麦屿港区集装箱码头,码头停泊了3艘货船,两艘集装箱船和1艘散货船,数辆运输车辆正在码头奔波运输货物。

  “这艘‘联合10’是宁波舟山港的支线船,主要是把台州地区出口的集装箱货物从大麦屿港通过水路转运到宁波舟山港,然后通过宁波舟山港的外贸干线船,将商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大麦屿港务公司生产操作部经理彭文介绍,这艘集装箱船载重量超过5000吨,是7月25日晚上10时左右靠港。此次靠港共带来了150多箱的外贸物品,目前已经卸载完毕,正在等待装船。在“联合10”集装箱船的前面,另一艘名为“建功178”的集装箱船正在等待卸载货物。

今年以来

玉环多措并举

积极推动大麦屿港更好更快发展

政策引领

  玉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港口集装箱运输发展,及时调整完善集装箱发展相关政策,大力推动并促成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并购浙江大麦屿港务有限公司,进驻大麦屿港区经营。

  在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的优势拉动下,大麦屿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迅猛增长,预计2019年突破30万标箱,2022年突破50万标箱,成为浙南地区集装箱运输的主要港口。

服务保障

  港航、商务、口岸查验单位等多部门相互配合,充分发挥职能,将政府专项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引进宁波达升物流股份公司等港口服务企业落户,保障大麦屿港区集装箱运输快速发展。

  同时,各部门单位组织精干人员下生产企业、物流企业调研,通过联合办公、减少环节、提供“菜单式”“妈妈式”“零跑代跑”等优化服务,全力推动政策落实,保障推进港口集装箱快速发展。

多措并举

  引入全球前十集装箱船公司来港设立提还箱点,为客户提箱、用箱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温台驳支线每周增至19班,宁波舟山港内支线每周增至5班,力争年内实现天天班。

  召开“全市自营出口20强企业座谈会”,宣传介绍大麦屿港区的箱源和班期,开拓新客源。上半年,外贸企业出货重箱达到7368标箱,同比增加35%,其中玉环区域占比66.52%。

  主动赴宁波港通顺达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上门服务。大麦屿港区现已开通包括广州、宁波、天津、丹东等11个港口的内贸集装箱航线,上半年累计完成8.4134万标箱,同比增加81.93%。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通讯员:曾强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