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双进”进行曲|浙江利中: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07-29 17:00:00  来源:无限玉环APP  作者:

  “有了政府的‘妈妈式’服务,我们的项目施工进度很快,现在桩基施工已经全部完成,主楼建设也基本上一天一个样。”7月25日,浙江利中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金国看着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新厂房,欣喜地说道。

全新生产线项目

计划2021年全面投产

  张金国所指的项目,是该公司的年产1250万套汽车悬挂零部件及铝制悬臂600万套自动生产线项目,位于玉环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三期。

  作为“两抓”年重点产业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部分厂房已进入主楼建设阶段,整个施工进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计划2021年上半年实现全面投产。

  “新厂房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为老厂区的1.5倍,项目总投资4亿元以上,这是‘利中’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建成后,公司将有足够的空间全面推进‘机器换人’,届时产能和产值均将实现翻番。”张金国说道。

  “浙江利中”简介

  浙江利中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始建于198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开发、生产、配套及国外市场销售的中加合资外贸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底盘系列产品,包括前后悬臂总成、前轴本体总成、横直拉杆总成、推力杆总成、驱动轴总成及冲压件系列,目前拥有7000多个总成。

  作为玉环汽配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过去30年的发展历程中,“浙江利中”始终严把产品质量关,坚持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力求突破,把创新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有高质量的产品

才有高效益

  走进“利中”生产车间,墙上随处可见“品质你我做得好,客户留住不会跑”等生产标语。一条条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上,“机械手”解放了人工作业,高端的制造设备代替了落后的“粗加工”工序,为企业生产带来了高质量和高效益。

  “像这一条悬臂精加工流水线,就是通过改变传统生产模式,利用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将原先五六道工序整合成一道工序,实现一次装甲、一次成型、一人作业。”“利中”总裁助理花金荣介绍说。

  通过设备操作,记者看到,加工件被放置在一个旋转工作平台,通过各种混装刀具多面加工、快速成型。

  “原先,我们1天5个工位只能生产300件产品,现在1台设备就能生产300—400件产品,生产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花金荣说道,不仅如此,通过高精度生产设备,产品生产差错率从5%下降到200—300PPM,极大程度优化了生产工艺。

  花金荣说,像这样的先进自动化生产线、加工中心、数控机床、机器人焊接机等制造设备,“利中”公司拥有500多台(套)。

以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来,“利中”每年技改投入高达1500万元,在企业各项支出中占比最重,也是有史以来投入最多的一段时间。

  “等新厂房投用后,技改依旧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计划引进自动化立体仓库,以及冲压、锻打等多条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从硬件和软件方面‘双管齐下’,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金花荣说道。

  与此同时,“利中”还建有2个中心实验室,拥有三坐标、光谱仪、硬度机等检测仪器和各种试验台、试验机等试验设备,严把产品质量关。以一台乘用车减振件疲劳耐久试验系统为例,抽检产品要进行50万次—100万次耐久试验才算合格。

  “企业每年新品开发达300—400种,每一种产品都要经过严格检测,才能确保产品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实现高质量生产。”“利中”实验室主任林丽丽说道。

  此外,企业还配齐了“智囊团”,组建100多人的研发队伍,50多位专业工程师承担高品质、高速度的产品研发任务,为企业发展增添“后劲”。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利中”已完成2.1亿元产值,相较去年增加15%左右,圆满实现了“半年红”目标。

  “未来,我们将继续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用品质提升市场竞争力,以实现产值翻番为目标,致力于在亚洲地区建立汽车底盘件的第一品牌。”花金荣说道。

  作者:王敬 沈思维

  照片由“利中”公司提供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