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坚定落实新理念 打造边疆风景线
2019-07-30 12:06: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在继7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赴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后,7月27日再次致贺信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基层干部群众一直积极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力求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以响应总书记提出的号召。

  要世世代代建设生态安全屏障。在自然环境对人类社会发展的束缚愈加紧密的情况下,生态安全已成为一个国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最为坚实的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政策频率之密、惩戒手段之强、推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从大开发到大保护,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决定性、改革性建设,取得全方位持续性、转折性、开创性生态建设成果,向人民、向国家、向历史交出负责任的答卷。总书记强调:“建设祖国北方和首都生态安全屏障是战略性的任务,是我们要世世代代做下去的事情。”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永远在路上。

  要保护传承少数民族文化遗产。多元的中华民族文化,源于不断碰撞交流、交融、交互的多民族文化。其中,作为中华文化的必不可少组成部分的少数民族文化,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亦是不可或缺的经济资源。少数民族文化遗产是当地人民的情感意识载体与精神希望支撑,其对增强少数民族自信力、吸引力、传承力,并推动全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也必将推动中国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助力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焕发更耀眼的光芒。在党中央的支持扶持下,以历史文化价值及经济功能属性为着力点,保护传承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以期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多领域、全方位的发展。

  要各民族共同推动中华民族发展。中国历来是一个以民族团结维系大一统局面的多民族国家,民族间的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希望。民族团结是一种情感、一种追求,它对凝聚各族同胞之心,维护稳定和谐之局面起着重要作用。以民族团结为基础的全民族共同发展是历史所定、民心所向、时代所指,国家的发展也必将推进各民族协调持续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加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多元一体格局。

  传承文明,保护生态,守望相助,各族人民只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才能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铸就生态堡垒,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奋力开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