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天候保障
2019-08-05 22:41:5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8月5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深入部分亿元以上骨干企业,看生产、听心声、问所需,传递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工业、全力扶工助企”的最强音。他强调,发展是企业的生命,服务是政府的天职,在当前外部环境变化和内部转型的双重压力下,我们更要常态化开展好“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天候保障,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迎挑战。

  副市长蔡木贵参加“三服务”活动。

  玉环涌高数控机床厂今年刚刚搬入新厂房,受大环境和厂房搬迁的双重影响,今年上半年,企业产值有所下滑。但在座谈中,企业负责人对发展仍然充满信心,表示将坚持工匠精神,不断做精做优产品,力争三年内产值实现翻番。

  对此,吴才平给予肯定,他勉励企业说,当前经济普遍面临下行压力,越是困难期,越是我们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的机遇期。机床行业作为玉环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在玉环企业装备换代、机器换人的时代大潮中大有可为,要坚定信心,紧抓机遇,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努力发展成为玉环机床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  

  在浙江玉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企业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发展空间受限”的问题,“拿地建厂房”热情高涨。这既传递着企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的坚定信心,也表达着他们扎根玉环共同成长的家乡情怀。

  对此,吴才平大感欣慰,要求相关街道、部门积极主动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好配套支撑。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顶住压力,在稳住基本盘的同时,不断加大科研和技改投入,以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座谈中,吴才平指出,玉环的发展需要全体玉环人特别是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  

  广大企业家:

  要做有眼光的企业家。牢牢把握当前产业深刻调整的关键时期,找准方向、下定决心,敢于投入、舍得投入,以更高的目标站位,积极投身“二次创业”,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占得先机。

  要做有定力的企业家。保持“十年磨一剑”的恒心和毅力,一心搞好自己最吃得准、最有底子、最拿手的主业,努力在质量品牌、企业管理、科技创新等实现新突破。

  要做有担当的企业家。在融资上守诚信、在纳税上守法纪、在环保上守良心、在安全上守底线,增强社会责任感,释放道德正能量。

  要做有情怀的企业家。始终把根扎在玉环,把主业、把总部、把产业高端环节放在本地,以更大的情怀为玉环跨越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各级各部门:

  要深入开展好“三服务”活动,把精力聚焦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全天候围着企业转,持续打响扶工助企品牌。

  要以“五心”“妈妈式”服务为引领,从内心里对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全力营造尊商重商爱商的良好氛围。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