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学习先进经验 建设美丽玉环 吴才平带队考察这三个兄弟县市
2019-08-07 09:27:02  来源:无限玉环  作者:

8月6日—7日

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率市考察团

到温岭、义乌、浦江开展考察

微信图片_20190806144850_副本

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城市有机更新、五水共治等方面的经验和成功做法,以推进玉环城市更新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

市领导施红兵、林成辉、杨良强、杜年胜及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温岭市山下金城中村改造工作  

这里地处城郊结合部,原先村庄规划零乱,危旧房较多,城中村改造区块涉及710户、3100多人,2017年8月签约拆迁,2018年3月份房屋腾空,目前正在建设565间通天式住宅,264套小康型住宅以及1万平方米出让回购商品房,另有5.7万平方米的公寓住宅已完成建设并安置入住。

在温岭太平街道,城中村改造重点区块涉及10个村面积近5000亩。在安置方式上,针对沿山的特点,既设置了体现江南水乡特色的小康型住宅、排屋式住宅,也安排了现代城市风格的高层住宅等,满足村民不同的住房需求。

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完成6个村2500多户的签约任务,其中3个村房屋复建已经完成并全面开始村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占地600多亩的五龙山二期公园及环山健身绿道今年将建成,城市环山时政道路等正在规划建设。 

考察温岭全域改造横峰区块  

横峰街道全域整治规划效果图

近年来,温岭市统筹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与城市有机更新,取得积极成效。“城市有机更新”听着很高端,但其实就是把城市看作一个生命有机体,在保持原有城市肌理基础上,进行再开发、整建或保留维护。

温岭市以“一年全力拆迁,两年产业入园,三年基本建成”为目标,在横峰街道、城东街道共22个行政村13.8平方公里连片范围内大手笔实施全域改造,通过实施城中村改造、产业优化升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全域水系调整、时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五大工程,以城市化、园区化再造发展空间、再创产业优势,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

8月6日下午,考察团马不停蹄来到义乌市,考察义乌市城市展示馆、义乌金融商务区、义乌城市有机更新下车门区块等。

考察义乌金融商务区  

微信图片_20190806152416

义乌市金融商务区作为义乌现代服务业的高地,突出金融和商务两大主导功能,重点面向大中型现代服务业企业总部和区域性总部引入商务办公、商业地产、高档酒店等项目,着力培育商贸、文化传媒、信息、旅游、法律、会计、税务、评估、财务、咨询、创意等现代高端服务业。

义乌金融商务区规划总面积1.67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批金融机构、总部大楼、星级酒店项目正在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806170452

金融商务区一期是以集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高档住宅、酒店公寓和甲级写字楼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高端城市经济总部区域。规划面积0.7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47幢大楼,目前29个地块已项目落地,22幢大楼正在建设,14幢大楼已投入使用;二期规划面积0.92平方公里,建筑体量约220万平方米,2015年启动基础设施建设。

金融商务区二期为银海路、商博路、城北路、春风大道合围区域,与商务区一期和商贸城一路之隔,规划总用地面积为92.1公顷,拟开发的规模总量为199.5万平方米,将打造以商贸为核心、集商务办公、高档住宅、学校及休闲配套为一体复合功能的商务区。最终形成国际商贸城+金融商务区一、二期+文化中心+湿地公园的义乌中心区发展新格局。

考察义乌城市有机更新下车门区块  

考察团03

下车门区块是义乌城市有机更新的第八个区块,也是迄今为止体量最大的一个区块。红线范围面积约43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52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户2974户,是义乌市老城区最旧的几个区块之一。

2018年12月30日,义乌市政府公布了下车门区块征收红线;2019年1月9日,10天完成征收意愿征询率90%;2019年3月28日正式发布征收决定,6月10日启动签约工作,到7月25日晚,下车门区块2974户全部完成签约,签约率达到100%。

8月7日,考察团将赴浦江县考察。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责任编辑: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