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江城剑:不分昼夜奔波一线保通信
2019-08-14 23:01:0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台风肆虐,玉环多处通信基站受损,多地群众手机处于无服务状态;

台风过后,有一群人夜以继日,跋山涉水,重新嫁接起通讯联系的桥梁。

江城剑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清港工业区一基站,中国铁塔派驻玉环市办事处项目经理江城剑正顶着烈日,和同事合力将160公斤重的发电机从维修车车斗上搬下。

“我们平时的工作是为三家运营商做好通信网络配套设施,台风过后的这两天,一直在处理通信配套油机发电这一块工作。”江城剑介绍道,由于市电还未完全恢复,我市许多基站仍存在断电导致基站退服现象,为了让广大市民有正常的手机通信,只能将发电机抬至现场,采取油机发电的形式,让站点供应上电,让通信有所保障。

一会儿功夫,基站供上了电,江城剑确定现场情况正常,马不停蹄与另一批同事汇合,一边勘察高速基站恢复情况,一边前往海山通信基站。

IMG_0668

下了高速,已接近下午2时,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江城剑与同事在车中吃了点干面包,稍作休整,朝着基站所在的山顶出发了……

前往山顶的路蜿蜒狭窄,不少被台风刮倒的树横在路中,有些地方甚至已分不出哪里是路。江城剑从山间捡起一根木棍,毅然走在前头,他一边驱赶山中树丛草间可能隐藏的动物,一边探寻出一条比较顺畅的路。

爬山途中,江城剑告诉记者,这是他台风过后第二次赶赴这座山顶,主要是为了对岛上的站点进行隐患排查、总结和制定方案,以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附近网络恢复正常。

“可以在这个社会塔体下加一根抱杆……”爬上山顶,江城剑立刻与设计员讨论起了设计方案。被汗打湿的衣衫贴在了他的后背,而他丝毫没有在意。

江城剑

在中国通信建设有限公司设计院设计员梁君迪眼里,江城剑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的人。

这个站比较远,爬山上下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但是他带头来了。看到他那么辛苦,我们做手下的也都看在眼里,力所能及地去协助他,希望能尽快恢复我们玉环的通信。

台风过后

江城剑一直带着满腔热情

奔波在路上

风圈稍弱时,他第一时间出动爬山涉水,不停抢修。8月11日下午回到驻点,当得知清港镇基站瘫痪、清港通信不便、当地政府指挥调度失灵后,他不顾已经连续作战的疲惫,于晚间紧急集合队伍,赶赴现场组织紧急抢修,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3时,终告完成。

“通信中断后的焦灼我是深有体会的。这次台风,我家那边通信中断了,家里面联系不上,家人是否安好、人员有没有受伤我都不知道,别提有多牵挂了。现在网络渐渐恢复,两个女儿也给我打了电话,我心里踏实了很多,在外面干活就更有劲了!”提起家中的情况,30多岁的江城剑眼底尽是幸福。

江城剑

但他坦言,从台风即将登陆开始自己就没有回过家,觉得有些对不起家人。

制定完方案,临近太阳下山,带着熬红的双眼,江城剑又奔波了起来……

“虽然我这两天没日没夜地拼搏很辛苦,但是看到广大市民能跟家人通上一个电话、报个平安,我感觉心里很欣慰。而且这些工作,是我们每一个铁塔人应尽的责任。”江城剑坚定地表示。

作者:胡琼晓 金榆也

摄影:胡琼晓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